最近看了金城武的電影如果‧愛
突然想到他以前住我家樓上的事
又回想其實我遇見明星的機會還滿多的
所以想寫一寫~這不是炫耀文喔

小學的時候參加了老師開的XX合唱團
這位老師的人脈滿廣的,所以都有一些商業活動可以接
包括錄童謠啦~錄廣告歌啦(青葉魯肉飯)~幫明星合唱(王傑娃娃在哭了)
後來甚至跟著明星一起上電視,不過人很多啦
記得一開始是千百惠,除了事前的錄音
她打歌的時候,我們還整團出動
所以在錄影現場跟化妝間可以看到很多明星
後來還參加了蔡幸娟的小調專輯錄音
有一次跟她在前台北體育館演唱(我們團只有出4個人喔)
回家時剛好看到自己的錄影轉播,還滿好玩的
胡瓜跟鄭進一跑秀場的時候,還跟他們在後台拍照
現在想一想還滿神奇的......
小學時剛好有TV新秀爭霸戰,那時候黃子佼剛出道
我就發現原來我跟黃子佼同一個站牌搭車ㄟ
幾乎每天碰面,只不過他那時還不太紅
所以一起等車的人都沒什麼感覺,後來發現原來他就住我隔壁棟呀
不過更離譜的是,金城武就住在我家樓上
在他紅之前,我只知道常在樓梯上碰到很帥的哥哥
在他紅之後才知道就是金城武呀
我弟這小孩還跑上樓要了2次簽名~都是他哥哥應的門
那時我弟拉我去我還不好意思呢
現在後悔當時太ㄍㄧㄥ了~~~
更不要說那2個簽名都丟了
(因為第一次的弄丟了才去要第二次,我弟真大牌)
後來金城武搬走了,我都覺得是我弟的錯......

上了國中之後,國一跟柳翰雅同班,上輔導課還跟她同一組表演
不過她國中就很有表演天份了,她也很立定志向要做藝人
現在果然成功了~真是認真實現夢想的人
後來國三又被拉去合唱團,跟徐懷鈺有了幾面之緣
還在車上聽她唱過流行歌呢~也是從小就有潛力的人
國二的麻吉曾經暗戀過林佑威,所以也在學校見過他幾面
除此之外學校老師也不時講起藍心湄跟黃子佼的故事
藍心湄還是第一屆校友呢!(我們是很普通的國中,真的)

上了高中之後因為社團的原因
有一次還在後台見到陳凱倫和周華健
還跟周華健要了簽名在書包上(這就沒弄丟了)
大學在我家附近診所打工時
還碰到候孝賢導演,不過他真的看起來跟一般阿伯一樣
要不是醫生低調的叫侯先生(一般病人都叫全名),還有病例的記錄
不然我可能有眼不識泰山,但是我也不好意思趁機要簽名
後來見到明星的機會大部分都是在逛街的情況下了
最常碰到的地點是在微風廣場...

現在想一想,我不是追星族,卻默默有了很多跟明星接觸的機會
人生也是滿奇妙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