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這就是意外的日本之旅
本來小Pa公司今年不打算辦員工旅遊,但是後來因緣際會又臨時決定去日本
我看了這次的行程,都是我不熟悉的地方
剛好Akemi出了一本"Akemi日本南紀浪漫遊",我才知道這些地方就是南紀

Akemi日本南紀浪漫遊
「來台灣工作多年,我對日本沒有一刻不想念!」因著那份對從小長大的地方深厚的感情,因為心中一個單純的夢想,2007年的今天,AKEMI終於出版了第一本屬於自己的日本旅遊書!抱著一份「我想要介紹給大家最熱情、最sweet的日本」這樣的想法,AKEMI這一趟旅程,來到了日本人傳說中「神仙居住的地方」、但台灣卻比較少人知道的日本觀光渡假勝地-南紀。「南紀」位於日本本州島的南端,涵蓋日本的和歌山縣及三重縣,境內因為擁有許多古老的海濱溫泉及著名的海岸景點而聞名,是AKEMI眼中最能代表日本「大自然味道」的地方。而除了南紀以外,AKEMI此次也走訪了她小學畢業旅行時印象最為深刻的古城京都,以及日本非常具有文化代表性的伊勢神宮,AKEMI認為這是日本最「傳統」的味道,當然還有大阪最知名的購物美食街「心齋橋」和「道頓堀」,也代表著日本另一個風味--「現代感」。


順便也在yahoo知識查了一下相關介紹
南紀"是指和歌山縣的南部一帶. 因為和歌山區域以前是叫做"紀伊國", 又位於紀伊半島, 所以就把紀伊國的南部縮減為"南紀". 南紀的中心通常是指和歌山縣的那智勝浦與串本一帶. 雖然南紀離名古屋與大阪都不遠, 不過因為和歌山縣屬於山區, 所以交通不發達. 從大阪到南紀需要坐4~5小時的火車. 2004年位於南紀附近的熊野古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規劃成世界遺產之一, 所以近年來觀光客越來越多.

我們的行程跟Akemi介紹的頗像,也有去到大阪跟京都
之後再一一附上行程囉



第一天~

第一天中午在填海造陸所蓋成的關西機場降落(Discovery曾經介紹過~浩大工程呀)
因為是蓋在填的陸地上,聽說機場每年都會慢慢下沉,最後會達到一個動態平衡
每次過海關的時候,發現臺灣人對日本的觀光真的是貢獻不少
所以排外國人出關的隊伍都要排好久喔~~~
好不容易通關拿行李也一個小時了~一出機場當地的導遊就馬上接我們上巴士(12月的日本果然冷)
好久沒有跟團旅行的我(上一次跟團是2001年),尤其是跟11月去新加坡自助比起來真是輕鬆太多了
一上車就是遠離繁華的城市(嗚...),要往南邊的高野山出發了
高野山是聯合國所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擁有許多的寺廟,還有佛教大學,據說想要當住持的人,都必須拿到大學的認證
不過日本的住持跟台灣的不一樣~稍後在介紹囉
導遊說這個地方呢,他可以保證全台灣大概只有三百多人來過~而我們就是其中的三百人之一
既然到了佛教勝地,而且也是住宿在寺廟,當然所供應的餐點就是素齋囉
所以今天晚上,明天早上,明天中午通通都是吃素菜
大家發出一陣陣的哀號~~~尤其是年輕人
妳問我為什麼要參加這樣行程的團,我也沒辦法選擇,誰叫這是員工旅遊呢
重點是團費並沒有比較便宜~~~只能說入境隨俗囉
畢竟我自己也不可能到日本的深山中觀光~更不可能住在寺廟裡
什麼事都有第一次嘛~~~
 


這是開往高野山途中的休息站(有點像農會)裡賣的蜜柑~超級甜
而且很便宜喔~一袋大約150~300円不等
重點是150円的就超級好吃,大家還互相比較150 300円的
結論是300円比較大~但是不見得比較好吃...(不管怎麼樣~台灣賣的日本蜜柑真的好貴喔)
所以接下來的旅程,只要有看到賣蜜柑,大家都會買個一袋放車上吃
而且越買越便宜~還有100円的給你塑膠袋要裝多少就多少
這大概是去山區玩的最大好處吧~~~


這也是當地特產~醃鯖魚壽司,魚肉是生的狀態還帶皮,所以我有點怕怕的

 


好不容易到高野山也下午四點多了~這就是今天晚上要住的寺廟



大家馬上先到寺廟的大廳(?)先喝個熱茶和吃小餅乾
山上又比剛出機場時冷太多了~~~雖然穿著羽毛衣還是好冷喔
大廳的一角也放著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暖爐
不過可以看到和尚穿的真的很單薄~真厲害




喝完很快變冷的熱茶,導遊也開始大概講一下明天的行程跟大家的房號
然後就往我們今晚住宿的房間出發了~心裡還滿期待的





寺廟的房間的特色就是~~~~~~沒有鎖
因為山上都是和尚,他們也認為小偷不敢在佛門勝地偷竊,所以幾乎是不鎖門的
一進門可以看見3個門,正前方是小間廁所,旁邊有光線進來的門是房門,右邊的是浴室門
房間雖然不大~但是還是要硬隔出這麼多間~呵 (到了晚上造成我的不便...後話再提)
靠窗擺了一張小桌二張小椅可以看風景,但是晚上太冷了,所以只好把拉門拉起來,啥都看不到

由於高野山都是寺廟,所以導遊建議我們在太陽下山前去看看






其實還有各式各樣的寺廟~請大家到相簿看看囉

在途中的小藥局~馬上衝進去買暖暖包~
用簡單日文單字溝通~還好老闆娘猜到我們的意思~齁
暖暖包在晚上和隔天救了我一命呀

路上也經過和果子店~當然要買來嚐一嚐囉


買了小饅頭跟地瓜甜點,但是好甜喔~~~順便跟店門口的小貍照相囉

還有去雜貨店"補貨",結果店裡都是小Pa的公司同事
因為晚上要吃素,大家都怕吃不飽啦



還被我找到一家書店,衝進去買當期的服裝雜誌(血拚參考用)~可惜沒買到ViVi
下面就是我們第一天的戰利品囉


右上角那2包一樣的餅乾是我最近的新歡,在新光三越超市買過好幾次~但是台灣賣粉貴
到了日本有機會當然要用力買囉~果然只有台灣的2/3價格
Pucca也是比無尾熊小餅乾好吃太多~在台灣也是貴
最下面是買的和果子啦,不過只吃了一半,泡麵也沒吃到~呵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氣溫也越來越低,最後我的大腿已經冷的沒知覺了...
衝回房間,加煤油(?)的暖氣爐已經被打開了~傳送著帶著瓦斯味的暖空氣
雖然不知道這種瓦斯味會不會中毒,我還是將窗戶開了一個小縫
然後馬上縮進暖被桌~暖被桌真的好讚呀,第一次體會暖被桌的魔力

我也想帶一個回台灣~嗚~~~

待到晚餐時間到了,才心不甘情不願去大廳吃飯
飯菜已經擺好等我們了,不過氣溫低,飯菜冷的好快喔~又要等其他人入座......
全素的晚餐↓ 豆腐蒟蒻跟炸蔬菜


高野山有名的就是以前和尚們發明的芝麻豆腐跟凍豆腐
很好吃但是好冷呀~~~
只有飯是熱的,所以我吃了2碗飯~


幫我們到倒茶的年輕小和尚
別以為他們年紀輕輕就"想不開"要出家
日本的住持可是很有錢的喔,更不用說可以娶妻生子吃葷
我們住的寺院就停了一輛名車是住持的
因為和尚是不用繳稅的,他們幫喪家誦經的費用又是"隨意",所以"財力雄厚"可想而知

快速吃完飯,我們又衝回房間,大廳實在太冷囉
再加上都我們房間中間要走一段室外的路,所以真的是用衝的
一到房間馬上再窩回暖被桌~~~看著日本年末的綜藝特別節目
不過最受不了的就是上廁所要離開溫暖的房間~廁所好冷呀
我甚至還在暖被桌下睡著了一會,但是後遺症是口乾舌燥,而且會醒不過來~呵
因為我太不想離開暖被桌了~所以~嘿嘿~我沒有洗澡
我不怕被大家恥笑,因為我寧願被笑也不要走出房間在沒有暖氣的浴室脫衣服...
當然更不要說去其他人房間哈拉囉,雖然就在隔壁
因為1: 我無法離開暖被桌
    2: 冷冷冷冷冷冷冷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