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想馬上跳著寫我的婚紗外拍文
但是......我還是寫一下溝通的過程好了,不然我以後一定會忘記或懶得寫
由於本人越長大有越龜毛的傾向,再加上之前有拍過2次藝術照跟2次生日照(也是藝術照)的經驗
拍婚紗又是我最期待的事(在整個結婚流程而言......)
所以我有一種要把婚紗照搞到最完美的心情(看我選禮服還選了2次,第2次又把第一次選好的2件換掉)
連KIKI都問我私底下是不是很龜毛的人~哈哈!殊不知我可是大喇喇的獅子座呢~哈哈!!
這一切都是為了想把婚紗照弄到最滿意為止,"人生的代表作"~哈哈!
所以早在選好禮服我就開始狂翻新娘雜誌,包括我從關島買回來的~


我喜歡那種背景深色襯托新娘服的雜誌風格
剛好這本雜誌也介紹了750套的新娘服,剛好有很多攝影風格可以讓我作為參考
所以當然馬上拿出標籤貼~~~狂貼猛貼的把喜歡的風格做好標記
另外就是要看攝影地點~~~其實就跟我之前貼給大家的圖差不多
統計一下結果有:

沙崙
老梅石槽
福華翡翠灣的希臘門 http://verywed.com/album/singleImage.php?a=90279&ai=2547418
                                 http://verywed.com/album/singleImage.php?a=94285&ai=2744582
野柳
金瓜石
擎天崗
大屯花園
我們的母校X2
自來水博物館
苗栗的不知名水潭和鐵橋


看到我列的清單就可以知道真的是五花八門,所以我打算讓我們指定的簡總監挑
果然總監看我挑的地點馬上就笑了出來..."哈-哈-!你們想拍這些地方喔"
他先跟我們講如果要苗栗的話~就幾乎只能在苗栗附近拍,因為車程的關係(來回四小時)
他也很誠實的說,苗栗的景點他也不是全部都很熟,只知道我們想去的點而已
所以我馬上就放棄苗栗了~呵
接著剩下的景點都是陽明山北海岸一帶,因為我很想陽明山和北海案都拍
想說有陽金公路可以接嘛,但是小pa想要拍自來水博物館(公館)
所以總監說這樣就很難陽明山跟北海岸都拍到
他很nice的畫了一張簡易的地點說明圖(因為他看得出我一點都沒有概念~哈)
由於我要外拍4套造型~~~換裝就需要很多時間了
秋天的白天也不長,太陽下山的很快......(我都沒想到這點)
然後本人又龜毛的說我外拍的窄板白紗想先棚拍幾張(所以又壓縮了白天的拍照時間)
(這邊也很感謝總監答應我這個任性的要求,因為我造型師說他們公司通常外拍跟棚拍的衣服會分開,不太讓你內外一起拍的,不過我想也沒有人想要這樣啦~哈)
所以就開始刪景點囉~~~
擎天崗~刪 (因為我喜歡海>>>>>>山)
我們的母校~刪 (因為紀念性質大於美麗程度)
老梅石槽~刪 (因為石槽上面附著的綠色海藻已經季節不對消失了)
金瓜石~刪 (太遠了)
所以剩下的北海岸是總監說可以經由公館那邊上北二高順過去
雖然刪掉了山景,不過我說我還是想拍有山坡草原景色的點 (我果然還是澳客......)
總監建議我可以在水博館的草坪或是金山附近的滑翔翼高台拍 (總監真強~~~)
所以景點就順利的敲好了!!!

不過還有另外一個考量就是,總監說我們挑的點很多都需要收錢
水博館~350元
翡翠灣希臘門~700元
大屯農場~800元
瞎咪!!!原來美麗的背後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這樣拍婚紗的錢又節節高升......)
但是小pa說,沒關係,喜歡最重要~~~
不過我事後又上網看了一下
被我發現一個免錢的取代品 "幸福石門
因為我很難取捨,各有各的好,所以打算到時候再說

所以現在變成
水博館→野柳→翡翠灣或石門→大屯農場→淡水沙崙

除了搞定地點之外,因為有6套禮服,所以還要溝通每套禮服要拍的風格
總監也在討論前衝去電腦看我選了哪幾件衣服
一一列在溝通表後面
但是我只有想到2套白纱我要棚拍出雜誌風~哈,其他我都沒想太多ㄟ
所以不但要把禮服跟地點連起來,連風格也要區分一下
真是大難題,雖然我很龜毛,但是沒有龜毛到這麼細微的部份
所以只好...隨便想...
第一套白紗~優雅風+水博館~
第二套粉紅色~活潑可愛風+希臘景點~
第三套藍色~活潑風(總監說...重複了ㄟ) 那...就花園嘛~就隨便好了~哈
第四套紫色~氣質風(我已經掰不出來了...)+海邊的夕陽
第五套豹紋~我要小惡魔的感覺(開心的說),總監說:ㄟ...小惡魔(呵呵笑了2聲),是什麼意思呀,是頭上要裝角嗎? 我: 不是啦~~~~~~就是...就是...可愛的性感(真羞)。總監:所以又是可愛囉~呵呵。我:不是啦~~~ 第一次發現要解釋小惡魔的感覺真的很難ㄟ,難道只有我懂嗎?
第六套白紗~ㄟ~優雅古典的樣子。總監:所以又重複了喔! 我:......無言 (我已經努力擠出我會的字彙了) 總監:那就甜蜜好了!反正剛剛沒有甜蜜!(總監在搞笑) 我:好呀~~~(但是拍婚紗不都是甜蜜的嗎?哈!)
最後我忘記我胡言亂語了什麼~反正匆匆把我燒好的光碟(內含我愛的婚紗風格)給他~就結束溝通了~哈哈!!
一切交給總監大人決定!!!!!! (不過我好像也決定了不少喔~哈哈!)


其實跟造型師-淑萍老師溝通是在跟總監之前,一樣也先把我的禮服調出來看
但是我忘了帶我的日本造型雜誌


還好淑萍老師有準備她的資料,所以我先就著她的參考資料和雜誌當參考
除了有一套我記得我要鬆鬆的挽起像短髮一樣
其他就是放下來~或是抓一下頭髮,或是加朵花之類的
因為我的雜誌沒帶,所以老師說可以當天再跟她說,或是有空都可以找她說
所以造型這邊也是很順利就溝通完了
淑萍老師也提醒小pa要帶黑白襪各一雙,黑皮鞋,另外可以帶喜歡的休閒服是牛仔褲之類的
女生反而比較簡單~只要帶人就好了~哈,其他公司都準備的好好的
不過我還是自己準備了幾樣東西~這就留待下文囉~~~

溝通完對自己想要的婚紗風格又有更明確的想像了,想要拍出自己喜歡的風格,果然還是要事先作一下功課的
因為攝影師和造型師雖然經驗豐富,畢竟每個人需要的不一樣,所以他們也沒辦法替你做決定
但是可以依照他們的經驗幫你在眾多選擇中挑出最好的,所以溝通真的是很重要的過程(真的!!!)
一方面釐清自己的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疑慮,一方面經由討論後選出最好的風格
這樣不僅讓攝影師跟造型師能夠更快的抓住妳的風格,也可以讓最後的成果是令人滿意的
(不過這樣荷包也會大大失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