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承認最近很少po文是因為~~~
將將將將~我們買房子了

這邊要感謝信義房屋天母西路店的廖志厚先生
他真的帶我們看了很多房子~~~最後這間愛屋也是他搶先讓我們第一個看才買到的!!!
也不是這間屋子有多好多便宜,只是經過一個多月的看屋期(中間也曾經斡旋一次)
他對我們想要的房子樣子已經有底了~呵呵!
尤其是跟婚期越來越近,我們也打算五月再買不到的話,先租個房子
其實看屋過程中~我們比廖先生還容易放棄~
常常看了一輪沒有喜歡的~或是被別人買走了
就會跟廖先生說:不然等結完婚再說好了......或是等一年後再說好了......(廖先生常被我們打擊...)
但是他常常會跟我們勸導,然後繼續幫我們找新的案件
我們這中間有跟三家仲介接觸,雖然大家都很好
不過我總覺得廖先生會幫我們找到喜歡的房子,結果也真的是
終於在某個週六(心裡已經對看房子感到疲憊)看到"我們的房子"囉~~~
剛好幾天前我才跟廖先生說"我不要公寓頂樓~也不要一二樓的房子了~最好是三樓"
因為看了幾間頂樓加蓋的房子,雖然使用面積大~但是想到每天爬5樓真的要有過人的體力
我光是看房子就不行了~呵! 4樓頂樓也被我踢掉了~因為頂樓真的問題多多,而且我看的都是老公寓
2樓跟1樓則是有小強跟小蚊還有管線的問題...所以搞的廖先生也很苦惱~
不過我們的新房子(30多年的)還真的是公寓3樓喔,而且沒有可怕的陰暗堆滿鞋子單車的樓梯間
機車還可以停在室內的棚子裡,不過廖先生事先說這間採光比較差,所以我本來想說就看看好了
結果~~~

一進門就看到這樣ㄟ~~~OMG!簡直太優了!!!都拉好皮了!!!

從裡面往門口看是這樣~請看天花板的線板~嘖嘖! (我媽同事指定要我家的天花板裝潢)
屋主說實木主燈要一萬多(我猜應該是牌價~哈),門上的鎖要七千多

彎過來是一道走廊~左一是主臥室,右一是廚房,右二是廁所,底端是小房間

採光很好的臥室~我的廣角相機居然裝不下,地板是柚木的

補個另外一個角度~

簡單乾淨的廚房~廚具都是櫻花牌的,把手還是另外配的!居然連牆壁都有小花磚

後陽台的門是好用的上下開合式的玻璃門,就不用多裝一層紗門了

後陽台還把鐵窗(雖然沒換)漆成白的

我媽最愛的浴室,每次都先帶客人看這間~ㄎㄎ,還想把我自己家的浴室也改成這款的
(有泡湯的fu~雖然我是喜歡亮色系的,不過也滿耐看的!)
洗臉盆是toto,馬桶跟浴缸是otter,而且這是我看過這麼多間~難得沒有給我做乾溼分離的
天知道我多想要浴缸呀~~~裡面掛毛巾跟擦手巾的桿子都很有質感喔~改天po

小房間雖小~但是擁有雙面採光喔~以後就是客房兼書房 (相片裡的插座是同一個)

看完這間房子後我們馬上下斡旋~開玩笑,在樓下等鑰匙時,已經有附近鄰居按對講機詢問這間房子了
差一點要跟我們一起參觀~~~好險鑰匙太慢來了,她們就放棄跟我們一起看了!(差點多一個競爭對手)
隔個星期一晚上我們就成交了!!!
這就是緣分~哈!

事後看到屋主才知道她是室內設計師,這間是投資的~呵 (我們之前斡旋的那間也是投資客的房子)
不過同樣都是設計師的投資屋,這間可是比我們斡旋過的那間優太多了
總覺得這位女設計師真的工比較細,材料也比較講究
現在裝潢為了省錢(美其名是說光線明亮),大部分都用崁燈
但是我很愛這個房子的線版跟主燈設計喔~~~(小白說線版超貴的)
要不是真的沒錢,我還真想乾脆請屋主幫我裝潢完算了,連櫃子一起做
不過有機會換新房的話,我還滿想請她裝潢的

我之前買了一本很實用的書
裝潢費用完全解答300Q&A
作者:漂亮家居編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2009/04/21
ISBN:9789866555572
語言:中文 規格:中文平裝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分級:普級
開數:18開17*23cm 頁數:224

會買這本的原因是那次看了一間沒整理過房子,所以想知道大概要花多少錢才可以整理
花了一個晚上看了這本書徹底打消我買那間底價很高的房子(雖然地點環境很優)
也成功勸退小Pa去出斡旋金~
之後呢也把要看的沒裝潢過的房價總價標準調低~~~因為裝潢真的是很花錢又費工的事
之前我也認為我是一個會享受裝潢房子的人,不過看完這本書打碎我的夢想
在加上我弟也懂這方面的東西,每次問他就發現一堆問題要考慮~~~
(我弟也幫我們鑑定這間新房子,還幫我們找問題問屋主兼設計師~呵)
很慶幸不用在籌備婚禮期間,還要燒錢花腦去重裝潢房子
關於買房子好像也累積了一堆心得~之後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