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最近我都在po一些吃喝玩樂的文章
好像都沒寫幾篇正事
所以我決定來聊聊這一陣子的心得囉!

的確在剛來的時候
真的狠狠被實驗室的環境嚇了一跳,也有一點沮喪
不過呢~我們有大概整理了一下我們可以動的部份
而且也漸漸習慣這邊做實驗的方式
雖然做的都是相同的實驗
但是步驟阿~用具阿~跟台大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像他們不用suction,所以換medium都用倒的
我一開始也很怕阿~還用10 ml long tip吸,反正耗材很便宜 
但是後來我屈服了,因為一次用4個細胞株
光做到用PBS wash的步驟,我就用了8根
我的良心實在過意不去阿~而且很花時間
所以適應一陣子之後也就上手啦
而且實驗室可以說是我跟婕小妤的天下
所以想幾點做就幾點做,還可以先做到一半吃個飯回來再繼續做~呵呵

一開始的時候我的確小不適應Bastow
不管是做實驗的方式,或是講話,或是討論實驗
但是相處久了,互相熟悉之後
發現他其實沒我一開始想像中那麼混...(嘿嘿)
雖然他不是很積極在篩藥,但是他對他有興趣的實驗超熱血的
例如我跟婕妤在幫他做chemosensitizer的實驗
就是找可以讓抗藥性細胞株對藥物的resistant減少的輔助藥物
第一天加藥,第四天才要收data,他居然可以每天都去看細胞
才第2天而已喔,就問我們細胞看了沒,覺得藥物作用如何阿...
所以只要做這個部份的實驗,我們對細胞就要晨昏定省一番
像今天收data,一等我們觀察完細胞,還沒染色喔
他就忍不住跟我們討論他覺得這個結果怎樣阿
我們下一步要怎麼做阿~他建議我們可以怎麼做阿~
我跟婕小妤都覺得他昨天一定(Sunday)先跑來偷看細胞,
然後回去先想好了之後要做什麼,今天再來馬上跟我們討論要怎麼進行

不過呢只要是關於篩藥的部份,他從來不跟我們要篩藥結果
反而是我們主動跟他說藥篩完了,有沒有新的藥要先泡~
上次他拿了一批十幾個藥給我,我下意識就回他一句: Thank you!
結果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 NO THANK YOU~
因為他覺得這並不是一份有趣的工作,所以他覺得我不需要跟他說謝謝
呵呵~這個老外還滿有趣的......我想他真的很討厭篩藥

而且他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常常稱讚我跟婕妤~呵呵
GOOD JOB,GREAT JOB,VERY GOOD...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啦~哈哈

他要回去前也會跟我們打聲招呼再走(只要他比我們先走的話)
婕小妤還說好像都是他來跟我們報備,而不是我們跟他報備ㄟ
因為我們要走都是默默的走~呵呵
有一天星期五他下班的時候,因為我們做完實驗回李老師的實驗室休息
他還特地走來跟我們say goodbye~害我們很不好意思...
(這2間實驗室剛好在2端)

而且我們用很破的英文跟他討論時
他還稱讚我們英文已經說的很好啦~因為他說他完全不會說中文
像我們說中文還要會說英文,他覺得這樣已經很厲害了~
所以他聽我們說話也都滿有耐心的

人果然要慢慢相處才會互相了解認識彼此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