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之後的收穫之一,就是可以看Broadway Show
雖然據說在美國境內巡演的團比不上在紐約的
但是好像又比世界巡演的又略勝一籌~哈哈
而且票價絕對平易近人多了
像我們跟Charles & Ann分了季票中的3場(還包括之前的River Dance)
平均一場只要三十幾元美金,坐的位置還是2樓的第一排
這個價錢在國家戲劇院應該是遙遠的三四樓吧

Chicago之前拍成電影的時候我就去看過了
覺得很喜歡~那陣子上學的路上還常常聽
想不到這次居然有機會看現場的
也很期待它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呈現在舞台上
出乎意料的,它的舞台配置是將樂隊放在舞台的正中間(成階梯狀)
所以表演者剩舞台前面及兩側狹窄長方形和樂隊中間的空間
雖然比我想像中看起來擁擠,不過也不影響表演的呈現
全劇的靈魂人物- Roxie, Velma, Billy真的非常棒
不論是歌喉或肢體語言都很好~我真是不會形容
現場聽歌真的是太棒了...
我也很慶幸先看過電影,不然以我可憐的英文程度可能會搞不懂
由於舞台的限制,所以幾乎沒有佈景的更動
燈光就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尤其是地板上一條條象徵監獄的光線,我到現在還沒搞懂是怎麼打的
BTW,Chicago的舞台裝很辣,我都情不自禁去看她們的身材
還有大家都穿細跟高跟鞋跳舞~真是太厲害了

STOMP之前來台灣演出時我也好想看喔
它就是利用身體或一些神奇的東西來敲打出節奏~甚至音調
有長柄刷子、垃圾桶、水槽、報紙、塑膠袋、木棍(還融合武術)、蒸餾水桶、打火機、各式各樣的鐵製物品...
而且最感動的是不會英文也聽得懂喔~哈哈
除了打擊之外,也有一點小劇情,都滿搞笑的
所以不時可以聽到現場觀眾的掌聲跟笑聲
總共有八個表演者,每一小段演出都很精采喔
最後還來指揮全體觀眾打拍子~超棒的!
這場表演不僅聽的盡興,玩的也很盡興喔!
真是太棒的一場演出了~~~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