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阿伯~還有小童版,但是我沒照到...可惜!


香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之一就是地鐵啦
(另外一個是計程車,比台灣便宜喔!深得我心)
地鐵站有各式各樣提醒你乘電扶梯要站穩的海報
這個老爺爺最可愛~哈
另外月台門還有這樣的標語



不過你們有發現嗎~英文跟中文是放反的喔...為什麼呢?我不明瞭~哈

地鐵站也有許多廣告燈箱,有沒有發現博物館驚魂夜翻成什麼了
不知道翻生是什麼意思~是雞飛狗跳嗎?
而且上映時間也晚我們很多呢...



這是在中環站的Hello Kitty,很多人在旁邊拍照,我也是~呵
剛好有舉辦一個活動,只要投稿寫跟另一半在地鐵浪漫的事蹟或是邂逅
獲勝者可以在這邊舉辦婚禮喔!

另外從機場到香港,可以坐機場快線,很舒適喔也很方便
而且要坐回機場時,在香港或九龍站都可以先去航空公司櫃檯劃位跟check-in
所以最後一天從飯店退房後,我們就直接拎著行李去九龍站check-in
行李就直接去機場啦,然後我們再乘著地鐵到處去晃
免除寄放行李的困擾~呵呵
缺點是這當中如果還有購物的話,就要一路拎上飛機了
到了機場之後也不用人擠人去劃位
直接去通關就可以了~~~真的好方便!



這次還特地坐了有懷舊風的路面電車(不知道怎麼稱呼)
就是馬路上有細細的軌道,上面還要接電線的那種,路線也比較短,但是經過的地方都很熱門
一趟只要2塊港幣,便宜又有趣!我還坐在上層喔!



另外還有半山著名的電扶梯 (勉強算是交通工具~哈)
非常長一段,很輕鬆的旅遊路線喔~適合沒力走路時的旅遊景點
沿路還又很多外國風的咖啡廳跟餐廳,也有很多外國人



不過坐到最頂端什麼都沒有~只留一張地圖告訴你怎麼到太平山纜車站
最好的方式是搭的士~千萬不要像我一樣20分鐘的路走了40分鐘還迷路然後還是沒有到目的地
不要相信這張地圖~呵呵 (有一種被耍的感覺,只好當作是爬山健行囉)




另外還可以坐渡輪TurboJet去澳門~~~不會暈喔~挺舒服的!



不過對我這個小懶人來說~的士是最方便的
起跳才10塊港幣~尤其在外面晃蕩一整天後
連搭地鐵轉來轉去都沒有力氣時,或是地鐵站關門時,別忘了的士是我們的好朋友
香港的地名大多有英文名字,司機不是每個都很會聽普通話的
例如赤柱~講普通話很多司機會傻眼
但是我們又不會講廣東話(請不要自行說廣東國語,事實證明99.9%人家還是聽不懂低)
這時請講英文地名Stanley,保證賓主盡歡~呵呵
有時候還真覺得英文在香港比普通話好用多了

還有公車,不過公車算是比較複雜的,因為路線很多條
收價也不一,所以最好事先查好,不然到公車站會一頭霧水
我還做過一趟要價13.5港幣的公車,才坐了3站,超不划算的
2個人加起來去坐計程車都還有找哩!
不過如果要去赤柱的話,坐公車還滿方便的
但是容易暈車的人不要做上層,會被山路晃得頭暈呢

總結: 香港的交通工具很方便!到哪裡玩都可以通喔!
             真的迷路了,坐的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