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在UNC的Lab非常多
所以學校統一提供一些基本的Flask, dish, well, long pippet tips...etc.
不過還是要charge的,但是我想價格應該低很多
不過像那種插好的yellow tip或是連續pippet用的stepper不是學校有提供的牌子就可以自己找別家訂
不過他們好像有一家FisherSci. 幾乎可以統一訂到各家的耗材
而且打校內分機就可以訂了,你只要跟他說產品序號和單位就可以了
像我們昨天訂的東西就是,而且他說隔天就可以來了,效率之高~
但是我今天還沒收到就是了
不過難怪他們似乎沒有提早訂耗材的習慣
像今天我跟婕小妤要prepare medium
在這邊果然是用comercial的,所以只要把東西加一加就好了
今天我們就被帶去一個Cancer Center拿medium
真是大開眼界
像我們需要RPMI-1640,它們被儲藏在cold room
cold room裡的架子上全是排的整整齊齊各式各樣的medium
有RPMI~M199~DMEM~etc.
除了medium之外還有一些需要冰在4度C的reagent
例如我有瞄到leupeptin之類的
反正是一個供應中心
另外我們還需要trypsin-EDTA 1X (這邊是橘色的~好怪喔~像芬達)
它就被放在一個-20度C的大冰箱
打開看到除了我們要的之外
也是有一大堆需要放在-20度的solution一排排的
之後再去拿放在室溫的HEPES buffer
也是一排排的在架子上
還有很多buffer也在那邊
最後呢只要填個清單寫李老師的名字就好了
這些雖然也是要charge的
但是我想應該不會太貴~
像UNC有統一的供應中心~可以馬上供應所有的lab
雖然拿取不是很方便~因為要走一段路,校園很大的
但是我想有學校統一訂購管理,應該會很便宜也很有效率
真是不錯的一個機制!
再講一件大家會忌妒的事情(I guess)
泡medium就是將我剛剛拿的commercial RPMI 加血清加 HEPES buffer 加 kanamycin 就好了,so charming so easy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