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是周杰倫的演唱會第一場,也是台灣的唯一一場
本來我是沒有在fallow演唱會的,不過因為好友Karen&Mike有事不能去
所以就把票賣給我們~讓我們在演場會前一晚撈到票~呵
其實我不算周杰倫死忠的fan
我只是喜歡他的歌~而且往往ipod一聽就是好幾天
所以每次iTune統計最常播的25首歌都有周董的歌出現
這次去新加坡開會在當地的HMV買到新幣9.9的最新專輯─我很忙
一回台灣馬上就有現成的演唱會門票可以去看(聽說賣光光了)
所以當做去觀光的心情,想說至少看一場周董的演唱會是什麼樣子
且這次也是周董獨立門戶後開的第一場演唱會
聽說砸了不少錢下去~~~所以也想看斥資幾千萬的演唱會長啥樣
不過說到這就覺得台灣沒有一個像樣的演唱會場地
因為幾千萬的舞台配上有點年代的台北縣立運動場...實在是敗絮其外金玉其中
而且戶外場音響稍微沒用好~聲音就散掉了
因為這次坐在看台區~不知道是不是在邊邊的關係
聲音聽起來忽大忽小~我們還討論是不是喇叭在左右轉動的關係(又不是電風扇...)
不過好像許多去看演場會的人都也是相同的感覺
如果有大型室內場可以表演的話~我想應該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張學友的VCR唱"聽媽媽的話"副歌4句,全場安靜的聽他唱~真讚
(接在"你會開始唱流行歌,因為張學友開始唱吻別)
還有我事後才知道是發哥拍的裝可愛VCR
當然當然最讚的就是費玉清跟周董的千里之外囉,小哥還模仿周杰倫的唱腔唱了一句
薑還是老的辣,在有點問題的音響播放下,小哥的聲音還是聽得非常清楚呢

不過以上都是題外話
這次還是要介紹這次新專輯的中國風歌曲
雖然最近中國風歌曲有點氾濫~但是還是周董的耐聽方文山的詞美
不過真希望可以聽小哥唱的版本(一直覺得小哥超適合唱周董的中國風歌曲)
周董去幫小哥做專輯啦~~~~



青花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