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是覺得再不久就要生了,不知道是不是身體的本能機制開始通知媽媽要打掃房間囉
所以最近特別想要整理房子,把之前買的"雜物,再見了!" 翻出來之外,
又看了最近很紅的"斷捨離,打造能量屋""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這次讓我最當頭棒喝的就是: 要丟東西!!! 的觀念,這三本書都很強調這點
只是之前我的阿嬤個性讓我自動忽略這點,只關注在怎麼收納,去大創狂買收納籃子
這次倒是下定好決心來大丟東西了耶XD 
 
6/9 主臥室的衣櫃

 決定來整理內衣褲跟襪子的網籃,雖然內衣因為目前懷孕沒辦法試穿淘汰,但是倒是淘汰了幾件小褲褲跟襪子
 重新整理後,終於不用大海撈褲了!!!

6/12 
主臥室的五斗櫃
(端午節放假) 雖然晚上沒睡好,但是我居然從快10點整理我的夏季衣物一路整理到快1點...
把衣服摺成近藤麻理惠所說的直立式收納法,居然真的收了好多衣服起來,甚至還空了一個大抽屜讓我不知道該放甚麼!!!
(之前也曾經有這樣摺過,但是可能沒有強調讓衣服自己可以站立的絕竅吧~總是抽走幾件衣服後,裡面的衣服又東倒西歪亂成一團,這次再來觀   察看看會不會有同樣的情況)
 



(7/15補充: 這個方法試到現在都還很OK~衣服有進有出,所以不會因為鬆垮而東倒西歪
出門選衣服還更有效率了呢!!!)
  

6/14 主臥室的衣櫃&五斗櫃
請假一天在家休息,最近工作太多了^^

一方面也想趁勝追擊,打算來清清我的保養品跟化妝品,有一堆是從娘家跟著我搬過來的 (也就是說早過期了XD)
不過還是讓我七拖八拖的搞到晚上才開始,因為自以為這是最簡單的工作(殊不知......)

 所以我反而是先整理衣櫃裡的3個網籃,裡面主要是放小趴的牛仔褲跟我的圍巾
沒想到光是我的冬天圍巾就把一個網籃塞滿滿,還要偷偷用到別的網籃空間
還好小趴的牛仔褲只有5件,再加上幾件他早以遺忘的衣服,決定把衣服淘汰送人後,剛好還有充裕的空間可以放圍巾跟毛帽手套,雖然應該把圍巾斷捨離一番,但是考量圍巾真的是冬天最佳良伴,而且幾乎每條我都有使用,所以只淘汰掉3條吧
而且遵照"怦然"說的,把所有包裝袋都拆掉,也把之前為了分春夏跟秋冬款圍巾,把春夏款再用袋子裝起來這個白癡的方式捨棄,然後全部都摺疊好後立起來,果然一目瞭然,而且好拿多了


 右上2個網籃裝滿圍巾披肩跟小趴牛仔褲~清空了一個網籃出來裝別的XD



然後下面的大網籃放了一堆秋冬季的衣服,也決定一併收拾清倉



遵照怦然心動的摺衣服方式~果然一目瞭然喔!


7/1長、厚外套區的下面空間,也是很容易變成堆雜物的地方
剛好把之前買的ikea收納箱塞進去,讓它們有條有理
 


那個清空的網籃後來還是被我拿來放秋冬的衣服了 

順便把下面2格的下半身區拿來用無印良品的PP抽屜箱裝好,方便拿取後排的褲子
  


 
 
 

 
晚上接著進攻放滿
左上2個小抽屜跟桌面咖啡色櫃子保養品跟化妝品
(原本桌面一直都放滿東西)


想說這麼小的空間應該三二下就清光光,沒想到......
光是整理2個小抽屜的保養品化妝品就花了我2小時還把十幾公升的垃圾袋裝了八分滿
可不是我太愛買,基本上我這三年幾乎不買保養品了,化妝品也是買的很少
 (小趴都笑說週年慶賺不到我的錢,一樓根本就是快速通過的區域
 只是之前買的都因為覺得可惜或總有一天會用捨不得丟~從娘家跟著我到新家 
 有的是想到要把瓶子的東西倒掉再回收就懶,一直擺著不想動

 這次準備好14公升垃圾袋,決定來"大屠殺"一番!
 保養品~丟,試用品~丟,開架的化妝品(因為放很久了再加上幾乎都沒用)~丟 
 瓶罐裝保養品或粉底液~能倒就倒,罐子回收,不能倒的直接整瓶丟~
 除了這些比較好決定的,我居然還挖到一盒沒過期沒拆封的化妝組合(打算送人好了)
 最後剩的就是近2年專櫃買的化妝品了(這就是說~化妝品不在多在精!!!)
 其實可以再丟,但是我懶得一一試用後決定,決定先到此為止(一方面也是肚子餓了...)
 還有沒丟的是我的假睫毛跟髮片(根本就沒用),目前還捨不得丟...反正空間還夠就先丟著唄
 不是乖學生...
 雖然沒有到清出一個完整的抽屜,因為我還是想要分二個抽屜放,不過每個抽屜拉開來都呈現清爽的狀態(還可以裝~喂...),也清出一個小小分隔架,因為沒那麼多東西要裝啦!
 (這些收納小工具快要無用武之地了) 
 更重要的是,我的五斗櫃上面也清爽多了!!! 出現一大片空白的桌面~~~
 


化妝品~保養品~整髮用品~假指甲~假睫毛~髮片都集中在這2個抽屜裡,還多收納了一些化妝包!
 


6/16 清理書房(兼未來小孩房)的書桌(詳見書房文)
6/20 在ptt版上po文,決定要把B&Q愛琴海早餐桌賣掉啦~(500元) 當天就有版友詢問了耶~~~(小趴還說應該沒人想要XD) 隔2天還有另一個版友詢問,真是太棒了!!! 沒想到賣掉一個早餐桌會讓我這麼有成就感~呵呵! (以前的我應該會萬分不捨吧)
6/21 把五斗櫃剩的2個小抽屜也清理了一下~現在都只有放半滿而已! 之前放在地上裝滿瓶罐的小鐵籃也清空了!(現在不知道小鐵籃要幹嘛)
光一個抽屜就塞了這麼多雜物


這邊主要是放一些使用後的日誌,小文件~香水~刮鬍刀之類的小用品 




 

6/22 把玄關的外套跟圍巾先收進房間丟著;整理衣櫃的外套區跟洋裝區,回收了一些外套跟整理了一些衣服送人


整理好後~好像比較整齊了齁
 


 
6/24 雖然是個上班日,還是手癢忍不住清個小東西,就是桌上型三層抽屜~裡面的東西大概自從我搬家後就沒動過了,還放在房間的地板上,當做放衣服的落腳處 ,一層層把裡面的東西倒出來,其實都是無法歸類的雜物,被我留下來的只有原來的1/5吧! 另外就是這2年住飯店所帶回來的備品,也是默默的就放了一籃子,去蕪存菁後跟我的旅行收納包放在同一個籃子歸位! 這樣又丟了1/5個14公升垃圾袋了(我倒底是多會累積雜物呀),好孩子不要學喔! 睡覺前不死心的環視房間一圈,盤算哪裡還可以清出空間來,因為我的寢具目前沒地方放! 後來決定就是把衣櫃上的全新枕頭送人,2輪Snoopy小行李箱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