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介紹實驗室的新奇耗材


話說我們第一天要用擦手紙沾酒精時
到處都看不到我們用的那種
旁邊的推車上就擺了這麼一盒紙
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態一抽~好大一張喔
而且這個觸感非常熟悉~盒子也很眼熟
沒錯這是大張的拭鏡紙ㄟ~也太大的吧
上面我擺了一個正常版當比例尺
我要折成1/6才能用來擦東西......
真是超神奇的~
雅玲學姊應該會昏倒吧~用來擦東西喔
而且它還有神奇的用途
就是拿來當咖啡機的濾紙喔(折起來)
學姐說很好用ㄟ~~~


這個才是拿來擦手用的
這個顏色看起來真不習慣~而且他的包裝就是用紙包起來

這一大捲紙也是拿來擦東西或墊東西的吧~我不確定
反正想用就用囉~


專門用來拍plate下面墊的墊紙
比較厚,吸水也不錯喔,像我們做SRB就在上面猛拍。



這個很像尿布的東西,我們還沒研究出來
不過應該也是吸水用的,背面防水~


左邊這個超大的rack很想推薦實驗室買一個喔
不管是篩藥或是收sample就不怕不夠用啦!讚!


超大張鋁箔紙,用來把滅菌的東西完整的包起來
害我現在回家看到廚房的鋁箔紙都好不習慣喔!
覺得好像縮水一樣......


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long tip,可以很浪費的用
分別是1,5,10ml,Bastow都用1ml取代blue tip
但是我每次用都不小心吸過頭~很容易回沖
我現在都用5ml的,配25T剛剛好喔!


連續pippet用的tip,不用回收滅菌
用完就丟掉啦~~~很可怕吧


上面是我們實驗室有的連續pippet
不過下面原來還可以接這種adaptor
接1ml tip的話,1=25ul,所以都拿來做SRB用
雖然可以接八根tip,不過我們都用4根tip
降子加是比一格一格加快多了,尤其做很多盤的時候


不過也是有老舊的機器啦
像這一台古董級的離心機只能離15ml離心管
也只有1~7g可以選擇,用下面的旋扭轉
那調時間呢~很抱歉,自己看手錶吧,所以才需要timer
因為它只能設轉速囉~~~
蓋子要自己關上也沒有卡榫,所以離心時蓋子不蓋也OK,但是我都有蓋啦~我還是會怕東西飛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