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Fall Break的第一天
只有UNC才有放的喔~呵呵
而且理論上研究生是不放的~~~因為研究是不能中斷的
但是因為老巫剛好今天來找婕妤
所以我就跟惠婷報名說我(一個人)要參加健行活動(這有因果關係嗎~呵呵)
也跟李老師報備說我們要利用Fall Break出去玩

由於這幾天溫度開始下降,在加上要去山上
所以我也準備長袖跟外套~以免著涼
帶隊的是一位Kent大叔
他是在這邊工作的台灣人
我們一行五個人~除了我們三個,還有學妹睿華,跟在UNC念Phd的老大(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不過他是做基因轉殖鼠的~超辛苦的~據他說)
基本上我對爬山沒興趣,但是hiking~也就是健行在我心目中是一項輕鬆的活動
所以有這機會當然就躍躍欲試囉~順便看看秋天山上的風景
不過美國真是地大物博
光是去Pilot Mountain開車就要快2各小時~~~天呀
到了目的地吃個"簡單的"午餐就出發囉

首先去暸望台~可以看到這座山的特色


就是那個尖尖的,有領航指標的作用,所以稱作Pilot Mt. (Kent叔說的)
我們要先往那邊去繞一圈喔~~~




到了~這邊的石壁就是山頂那塊囉
我們先沿著石壁走一圈
這一圈路滿大的~走起來也算是輕鬆
但是因為Kent叔喜歡挑戰高難度
所以後來幾乎是有大路不走,專走山壁下


不過真的滿壯觀的~我們還在討論這個石頭是不是沉積岩呢
所以都一層一層的~以前應該是在水底~呵呵~本人不負責任推測的



走完那圈山頂,重頭戲來了,要走左邊那一大圈(我畫的)
不過萬事起頭難
因為路口不明顯,所以一開始走錯路,重複走了2趟才走對
這時候我已經快不行了~累
因為路開始崎嶇不平,沿路都是石頭跟斜坡
走起來要格外費心


路就是長這樣~這各算是非常好走的情形
難的呢~因為太難走了,所以沒時間照
有些地方看不到路,就必須靠釘在2旁樹幹的黃牌來認
不過好險他們之前都曾經走過,所以不至於迷路
走到一半我忍不住發出心中的小疑惑
問Kent叔這種步道算是一般大家常走的嗎
因為說實在話幾乎在路上碰不到半個人
就算碰上也幾乎是年輕人,跟我想像中闔家旅遊的步道不一樣
Kent叔說這條被歸類在Difficult等級
天呀~~~怪我事先沒打聽清楚,以為只是一般旅遊而已
沒想到跟到專家,真的是太辛苦囉~~~
尤其是最後0.5mile~是一段往上爬的斜坡
也就是把前面2mile往下走的高度,用那0.5mile爬回來
我可以說是遇上人生中的一大挑戰~呵呵
幾乎是走十步要停下來休息一分鐘,心跳聲超大
還好學妹跟我一樣,因為我們現在變成拖油瓶啦~呵呵
不過上坡到一半,有個觀景的好地方
我們就停下來欣賞風景加休息~太好了


這個時候剛好一群老鷹就在不遠的上空盤旋~美極囉



在爬完那恐怖的0.5mile,我決定把自己狼狽的樣子拍下來
大家可以看到我的臉超紅
本來Kent叔想再爬一條他沒走過的步道
無奈小女子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
所以大家休息一陣就打到回府囉~拖累大家真不好意思
不過這一爬大概花了3個小時ㄟ,所以大家也別笑我啦!
由於天氣還不夠冷,所以山上的樹大概只紅了一些


不過還是很美的
雖然辛苦,最後也累的一直後悔來爬山
但是最後在停車場吹著微微的風喝著冰涼的可樂
還真的是舒服極囉!
下次要記得先問好難度~~呵呵!(還有下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