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的觀光景點不太多
不過有一個說起來挺炫的觀光景點在Asheville
就是Biltmore Estate - 全美最大的私人莊園
http://www.biltmore.com/index.html
莊園的主人是美國的鐵路大亨 
所以賺了非常多錢
他所建的古堡也非常的像歐洲的樣式
滿特別的一點是
歐洲的古堡大多是以前貴族所住的,歷史悠久
而這一間卻是"平民"所居住的,大約也才100多年的歷史
所以你可以在古堡內看到大戶人家的格局
跟一些在當時算是滿先進的設備跟空間配置
我覺得這是我去過最有"人味"的一間古堡喔
一開始覺得$45的門票似乎索價太高
不過原來古堡只是整個莊園的小小一部份
整各莊園其實是非常大的
她還有農場跟酒莊跟旅館...
整個開一圈需要20~30分鐘吧
光是買票的地方距古堡開車大概就需要7分鐘
一開始的時候不知道,以為買完票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但是發現大家買完票就開車走人
原來是還要開到裡面的停車場
然後再坐接駁巴士進去Biltmore Estate
這樣大概就可以想像這莊園規模之大了

其實我覺得最好玩的就是古堡之旅
可惜她裡面不能拍照~真是太討厭了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連結
http://www.biltmore.com/explore/house/virtualtour.shtml
除了一般古堡常見的大氣客廳餐廳臥房書房
我覺得最妙的是4樓的傭人房
跟地下室的廚房、古早的健身房、游泳池、保齡球道、洗衣間、食物儲藏室...
還有在當時算是非常先進的創舉,就是房間內設有浴室
這一間古堡總共有43個浴室喔~以前的馬桶好小喔
雖然簡單,但是在當時算是很了不起的
她們的傭人房也很好喔~一人一間,還有窗戶可以看風景
每間房都有一張床一個五斗櫃一個書桌
相信你看了會覺得這戶人家的傭人實在很好命
而且還有一間交誼廳讓她們休息聊天,很人性吧!
地下室最有趣~~~
有廚房跟食物儲藏室
廚房就分為烘烤、主要廚房
還有運送機可以將食物送到各樓層~先進吧
食物儲藏室分為冷藏庫、罐頭庫、新鮮蔬果庫
還有儲藏各式罐子的地方
洗衣房也分手洗區跟機器洗區還有晾乾室
洗衣房的規模大到你會很懷疑真的這麼多東西可以洗嗎
另外就是運動的部分啦
除了撞球間在一樓之外
地下室有2個保齡球道,一個健身房
那些健身器材真的是古董ㄟ,不過在當時一定獨一無二
還有一個滿大的游泳池
更貼心的是還附有更衣室喔
大約有七八間,女生的更衣間還有臉盆可以盥洗
每一間都很大,可能還比現在的XX運動俱樂部豪華
真的是大戶人家的享受呀
在裡面很容易想像當時她們一大家人生活的樣子 
覺得非常有趣,這跟參觀那種一堆華麗裝飾品的古堡感覺非常不一樣
再加上可能是靠近聖誕節了,很多房間都擺有華麗的聖誕樹~好有氣氛呀
最好玩的是,在她們的起居間裡面,居然擺了一桌麻將,呵呵~
但是大戶人家就是不一樣,我們的麻將是直接一排站在桌上
她們還有木質的麻將架,讓麻將可以有個角度的站在桌上,跟琴譜架一樣,這樣方便看又不會翻倒
我覺得這個設計挺讚的~呵呵
對了~裡面還有收藏了2幅我最欣賞的雷諾瓦名畫
其實也有很多名畫家的畫啦~但是我不熟
逛完一圈居然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還不算整棟逛完喔,因為她只開放一部份而已

出來之後就隨便逛一下紀念品店順便打打牙祭
我買了一瓶她們自己生產的草莓果醬
之後就去逛她們的花園跟溫室


然後呢再去遠端跟城堡照相


之後就坐接駁車回停車場啦
你以為我們要回去了嗎~並沒有
我們還要開車去酒莊呢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特地開車
不是我們懶的走路,而是實在是太遠啦
光是從停車場開到酒莊,我就快睡著了
(剛好是午覺時間...)
大概開了10幾分鐘
不過酒裝就是酒莊
大家都在露天的座位喝著小酒
她可是有得獎的酒莊
不是隨便賣酒騙觀光客錢的~呵呵
大概參觀完釀酒區
就是自由品酒時間啦
一人有一張酒單跟鉛筆
除了很貴的一小部分之外,所有的酒都可以請酒保倒給你試喝
大約有30多種吧
我心裡一直很害怕會不會最後要Charge呢
還好還好~他們的目的是希望你喝到滿意的可以用鉛筆打個記號~待會可以出去買回家~呵呵
門票的錢多少補一些回來~呵呵
我喝了香檳、白酒、玫瑰酒、紅酒
雖然很想每種都喝一口,但是怕等下在車上會內急
所以我只好很克制的喝幾種
最後呢~也帶了一瓶玫瑰酒(Roses)回家
因為我買的起的紅白酒都不甚好喝~可能年份太少了...

其實還有農莊跟4星級旅館可以參觀
但是今天要再開回家,所以只好先放棄啦...

Biltmore有很多退休的老先生太太來玩
真的是個可以慢慢消磨一天的好地方
以前的主人家應該常常騎馬逛莊園吧
裡面除了房子之外幾乎是一大片的森林,還有湖呢
真的是風景好又舒服
可以到這種台灣觀光團不會到的景點
真是個特別的旅遊經驗
這應該算是北卡人的私房旅遊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