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來美國之後,認識很多對岸的同胞
尤其是實驗室的林莉,因為她男友是台灣人過去的移民
所以不免會討論到2岸男生的差異
其實最主要是會講到男生下不下廚的問題
林莉說Michael家都是媽媽下廚,爸爸在客廳看報紙
她很不能理解,因為在國內林爸爸林媽媽都會下廚
而且Michael連廚房都不想踏進一步的
不是他不願意分擔家務,而是他寧願出去買也不要煮
她覺得很怪,我跟她說這在台灣很正常
很多家庭都是這樣的呀,甚至連女生都不太會煮(我說我啦)
一方面是台灣外食很方便,一方面是台灣傳統的觀念還是有的
就是男主外女主內,所以林莉說她一定要讓Michael進廚房
最近我又認識2位對岸同胞,
一位是上海妹麗君,一位是從小就移民過來的謝明
我們有一次也討論到這個話題
他們也是滿臉驚訝~台灣男人不下廚~~~
麗君他爸爸雖然廚藝不佳,但是也會把握難得回家的機會煮東西給她吃,謝明的爸爸是大廚這就不用說了,所以他也會煮幾道工夫菜
不過基本上對岸男生沒有什麼女生就該負責煮菜的觀念的
所以他們對家務的分擔覺得很理所當然
麗君問我如果女生也出去上班,難道回家也要負責煮飯嗎?
我不得不說還真的是ㄟ...她覺得那豈不是很累...
像謝明雖然是獨子,她媽媽還是會叫他負責洗碗的(在沒有洗碗機的時候)
這如果是在台灣,我想七成以上,爸媽是捨不得讓獨子做家事的吧
不過現在時代越來越開放了,我也不敢說我講的是絕對的...
但是應該有幾分切進現實, 所以他們也覺得居然有台灣男學生寧願每天吃外食也不開伙覺得不可思議,直呼太誇張了!
我覺得滿有趣的,在這方面我不得不說台灣男生要加加油啦!
不要以為會煮煮泡麵就很了不起囉!
我想跟我一樣希望另一半能夠分擔家務或是分擔煮飯的"新"女性應該會越來越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