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星期天冒著小雨大雨去承德路上的大台北聯合花市回來的戰利品喔
因為看了Jewel學姊的blog知道附近有2個花市,一個是比較小的文林花市,一個是大台北聯合花市
所以決定找一天去幫陽台妝點一下 (不用大老遠跑建國花市太讚了)
不過沒經驗的我以為花市都只開假日,但是假日都超忙的,所以就一直拖......
終於再星期天一起床馬上決定出門到花市,上網查了一下地點,才知道這是每天都有開的啦~
還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
不過外面下著小雨,所以我們決定選一家去就好了,既然這樣的話那就選比較大的吧
直奔到大台北聯合花市後,我們果然傻眼~每間店面都好大間喔
而且因為下著雨,裡面沒什麼客人,看起來異常的空曠~想說這是我們這種小咖(完全的不懂花)該來的地方嗎
不過我們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還好這邊的老闆都很隨性,不會跟前跟後的
所以我們也大膽的逛了起來~~~不過入門者嘛...只能用第一眼印象來選喜歡的花店
所以我們走到門口擺滿各式各樣會開花的植物的店面就停了下來
馬上開始挑選喜歡的花囉~~~
還好人真的很少,所以每看到一種喜歡的花,就問老闆娘這是什麼花、好不好種、花期多長
我連名字都不會,只好說很像薰衣草的那個(其實是鼠尾草),那邊那個小小的紫花、上面吊著的這一盆...
還好還好後來只剩我們(因為雨越來越大),所以問一些白癡的問題也不怕人家笑
開心選了3盆紫色的滿天星(共50元)

2盆懸垂日日春(200元)


粉紅色的ㄟ~~~

2盆我忘記名字的紫色菊花(150元)



一盆迷迭香(80元,唯一我知道的植物),之後還會陸續添購香草植物
沒錯,買這個的目的就是為了做菜用~哇哈哈!!!


後來老闆娘請我們買紫色菊花的花器,因為要移盆~~~
看著我滿頭問號,好心的說明不移盆的話會長不好,空間會不夠大
本來想說直接跟老闆娘買就好,不過她說她們不賣花器,但是可以在對面的花器店買
哇~一整個很有規模ㄟ~~~看著擺著一堆大型陶器花盆的店面,抱著探險的心情走像看起來像倉庫的花器店
原來裡面有大大小小的花盆喔~超多花樣跟材質,我們都盡量以白色為主,為了搭配陽台的白色欄杆
連可以掛在欄杆上的半壁花盆我們都買了(想說通通移到可愛的盆子好了)
買了1個長型的盆子,2個半壁的花盆,1個波浪邊花盆,4個S型掛鉤,這樣也才340(上面的圖裡的花盆就是)
不愧是看起來像倉庫的店面,價格也很平易近人
買好之後雨下的超大的,還好花店就在對面,衝過去後老闆娘就幫我們移盆兼補充含肥料的土壤
移盆的費用一盆是30元,老闆娘連花算我們600元整數!真是好人~呵
最後再請教多久澆一次水跟施肥再回家 (我真的是連入門都談不上)
這樣加一加一千大洋都不到,回家的路上我跟小pa說別人的一束鮮花可以換到我們這麼多植物ㄟ
(歐巴桑心態忍不住跑出來~哈)



花盆有點髒~因為來不及擦我就迫不及待來個大合照了~呵呵!
這些都是需要高日照的植物ㄟ,我們的陽台只有下午會比較曬得到,希望她們可以健康成長囉!!!
我買的店面是最裡面的那家(盡頭了),很好認喔!

台北聯合花市廣場: 位置在承德路六段與文林北路口,元緣園旁,麥當勞的對面巷子,承德路六段483號旁進入

下次要去逛的文林花市: 北市士林區文林北路153號文林國小,中正高中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