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po了
因為第一po不見了~~~打完之後他就不見了
所以現在要重打也有一點懶
所以我決定再亂寫一篇...

話說為了申請美簽只好重拍證件照
想說順便連身分證的照片一起用
所以就自作聰明的說要拍身分證用的
還特地妝水水花了300元大洋
很開心拿了2吋的照片之後
才發現表格上的格子為什麼是5X5的大小勒
原來美簽的規格不一樣
因為時間很趕,再加上把2吋的大小拉成5X5臉會粉大
所以只好很認命的再去花285大洋去拍美簽可以用的
(龜毛的美國人,都要跟別人不一樣)
辦簽證的那天剛好是颱風要來的前一天
所以很幸運沒被颱風干擾到
排隊的人依然非常多
不過有一個很nice的警衛管理秩序
雖然一直有人去問他排隊的問題
不過他都非常有耐心的回答
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不耐煩吧
所以在這邊給他嘉獎(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不過他有一點像辛隆啦,鬍子留的很有型)
那邊有一位女警,耳朵各穿了3~4個耳洞
還有一位明明陰天外加下雨還是堅持帶墨鏡的警衛
最後還有一位在置物櫃那,先擦完亮晶晶的皮鞋後再拿東西給我們的警衛先生
讓我覺得AIT的警衛們非常注重外型,很有趣ㄟ

等待面談的時候當然很緊張,本來以為是像會客室那樣有沙發的,結果他其實是像郵局櫃檯一樣
不過看到前面的人都講國語抹ㄟ通
所以也放心不少,還偷偷練習他們的問題
但是畢竟我拿的不是觀光簽
所以輪到我時,一開始是問中文
不過她(女的面試官)發現我有J1之後
開始中英交雜,哎~果然逃不掉
問了一些之前的人沒問過的問題~~~練習的都沒有用
再問一些J1簽證的東東,例如誰給你錢啦~是台大嗎(這句特別大聲還問了2次,尷尬ing)
反正是這類我不是很確定的問題
像我的老闆跟計畫的sponsor我就搞混了
我心裡在想說不會要來第2次吧
還好美國發的J1應該不太會刁難吧
所以有驚無險的通過啦,出去填個快遞單就完成了
更離譜的是我中午辦完,晚上就收到了ㄟ,而且因為颱風要來了,外面風大雨大的說~~~辛苦的快遞先生,
不過AIT辦事效率真高
雖然之前要準備的文件和預約時間手續很麻煩
不過至少售後服務還不錯
對了,小抱怨一下,居然快遞要160元自己付
所以簽證費沒有包函ㄟ~~~
本來想show一下人生中第一張美簽
不過我怕有網路風險,所以就算了~~~
哎~~真的要去美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