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最期待的就是暑假的實驗室遊
而且最棒的是每次住宿的地方都還算滿高檔的也因此開了不少眼界(當然要付的錢也素很多啦~~~)
一大早出發馬上就直奔清水休息略作"休息"~呵
然後就到達921地震博物館了(這也是我弟弟公司有參與的案子,他強力推薦)
果然新的博物館的設計就比較新穎,設計的公司也是建博物館的老手
動線跟展示的相關解說都有一定的水準喔,可惜還有二三期工程正在做
地震體驗車也還在建造~真可惜

921的元兇 - 車籠埔斷層
中間沒有石頭的那層原本是地表呢,上面那區石塊是學校用來填土已經填好的,被擠到這麼高



這塊用繩子牽住的布幕的涵義是"修補大地的傷口",設計的理念讓人感動 
我覺得很貼切,襯著藍天的背景也很美


碎裂的校舍,應該是開放的,但是現在在施工中...

充滿線條之美的博物館

離開博物館之後,就驅車前往台中市區的水舞饌享用午餐囉
餐廳的環境不錯也很大,但是我們人太多吧
居然擺了3大長桌給我們30幾人,而且也沒有靠窗
所以自然感受不到餐館悠閒的氣氛了,有點小失望,還是4~6人一桌比較好
點了泡菜牛肉鍋和檸檬翡翠茶,餐點不錯(除了牛肉有點老),茶則是非常好喝

接著就直奔溪頭啦,上次去溪頭應該是我小學的時候了吧
印象就是綠油油的一片,然後夏天去很涼爽
這對我"見熱死"的體質簡直是再好不過的地點了
住宿的地點是立德飯店的紅樓,雖然說是裝修過了,但是樣式還是比較古樸
而且房間好暗呀~~~一開始看到附有按摩浴缸的超大浴室本來很興奮
(不過實際使用過只能說中看不中用的成分大些,洗完澡簡直浴室要淹大水了)

一踏進溪頭真的是連呼吸的空氣都不一樣了,雖然我聞不出芬多精的味道
但是空氣中冰涼的味道真的令人通體舒暢,完全跟台北盆地不一樣
把行李丟進房間後,我們一行人就急忙趕在晚餐前來個溪頭散步
現在好像是繡球花開的季節,很少看到這麼漂亮的野生繡球花
導覽人說土壤是酸性就會開藍色,若是鹼性則是紅色,中性好像是白色,酷吧!
(所以他說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烏鴉飛過去ing)


晚餐後還有八點的溪頭夜間導覽,導覽員介紹了溪頭常見的樹蛙
最棒的是我們看到了螢火蟲,雖然隔了一點距離
但是一閃一閃的讓人忍不住尖叫,實在是太可愛了~~~
就在懷抱著看到螢火蟲的興奮心情,結束旅程的第一天。

這塊用繩子牽住的布幕的涵義是,設計的理念讓人感動 我覺得很貼切,襯著藍天的背景也很美碎裂的校舍,應該是開放的,但是現在在施工中...充滿線條之美的博物館離開博物館之後,就驅車前往台中市區的水舞饌享用午餐囉餐廳的環境不錯也很大,但是我們人太多吧居然擺了3大長桌給我們30幾人,而且也沒有靠窗所以自然感受不到餐館悠閒的氣氛了,有點小失望,還是4~6人一桌比較好點了泡菜牛肉鍋和檸檬翡翠茶,餐點不錯(除了牛肉有點老),茶則是非常好喝接著就直奔溪頭啦,上次去溪頭應該是我小學的時候了吧印象就是綠油油的一片,然後夏天去很涼爽這對我"見熱死"的體質簡直是再好不過的地點了住宿的地點是立德飯店的紅樓,雖然說是裝修過了,但是樣式還是比較古樸而且房間好暗呀~~~一開始看到附有按摩浴缸的超大浴室本來很興奮(不過實際使用過只能說中看不中用的成分大些,洗完澡簡直浴室要淹大水了)一踏進溪頭真的是連呼吸的空氣都不一樣了,雖然我聞不出芬多精的味道但是空氣中冰涼的味道真的令人通體舒暢,完全跟台北盆地不一樣把行李丟進房間後,我們一行人就急忙趕在晚餐前來個溪頭散步現在好像是繡球花開的季節,很少看到這麼漂亮的野生繡球花導覽人說土壤是酸性就會開藍色,若是鹼性則是紅色,中性好像是白色,酷吧!(所以他說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烏鴉飛過去ing)晚餐後還有八點的溪頭夜間導覽,導覽員介紹了溪頭常見的樹蛙最棒的是我們看到了螢火蟲,雖然隔了一點距離但是一閃一閃的讓人忍不住尖叫,實在是太可愛了~~~就在懷抱著看到螢火蟲的興奮心情,結束旅程的第一天。

 

PS: 不負責任小靈異報導,問到的女生房好像沒有一個人有睡好的,雖然床非常舒服......

更多照片請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