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好之後衝下樓,我們租好的車(台灣大車隊的Wish車車)已經在外面standby了,淑萍老師也把要外拍的東西通通堆上車了,我們也把準備的東西堆上去,司機伯伯還很親切的幫我開車門(沒辦法,我手上捧著裙襬),一台車剛好坐滿滿的,就衝向今天的第一站(終於....)自來水博物館,這時已經11點多了。說真的,我從來沒進去過ㄟ,第一次去就是去拍婚紗也滿好玩的,一到入口果然還有區分婚紗車ㄟ~~~買好所有人的門票就開進去囉,可以開到主建物附近。一下車,淑萍老師幫我夾好長長的頭紗,測好光就開始拍攝啦,基本上拍攝的順序就是我先拍,小pa再加進來,然後趁我要去換衣服時小pa在獨照個幾張,所以"以前"聽人家說拍婚紗基本上是拍新娘的觀念,在我的例子上是不成立的,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們合照ㄟ(我可不是在抱怨~哈)。好險這幾天雖然雲層很厚,但是在水博管時,居然還有太陽喔

因為這次都沒去到山上,應我歸毛的要求,總監也找了棵樹讓我拍"秋天的感覺", 還問我說:這樣有秋天的fu吧?"(因為有幾片黃黃的葉子)~哈哈! 

水博館不愧是拍婚紗的聖地之一,總監在拍的時候,附近也好幾對新人在拍呢,剛好可以觀察每位攝影師的風格,有的穿的很有型 (簡直比新郎還有型),有的穿的很像阿伯,攝影助理們拿的燈光也都不一樣喔,阿浩拿得是像相機閃光燈一樣的,其他助理有的拿的像聚光燈一樣的,反光板也是各家不一。不是我自吹自擂,總監跟阿浩真的是超有默契的一組,他們二人在溝通打光時超級有默契,總監會說太亮了喔,阿浩馬上說我剛剛是加一,一直說著這類我聽不懂的語言。再加上雲層很多,所以有時候才剛剛測好光,因為雲飄過來光線變暗(微暗而已)或是雲飄走光線變亮,只要稍稍一個變化,馬上又要重測,這跟我以前拍藝術照簡直差上十萬八千里,婚紗照的等級果然還是贏過藝術照千萬倍,總監也是拍一張檢查一張,藝術照則是拍好幾張才檢查一張,所以常常會有失焦啦~眨眼的遺珠之憾。其實光是觀察這些小細節,就讓我對總監和阿浩充滿信心,可以感覺總監也是個要求完美的人,雖然他不會邊拍邊跟你聊天,而且常常在拍完說:大家冷靜一下冷靜一下,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他需要冷靜或是我們需要冷靜,但是似乎是他很著名的口頭禪(網友有交代~呵呵),不過我可以感覺他是很認真在拍照這件事上面,而且我也不希望攝影師一直聊天,這樣我會很擔心他到底認不認真呀。雖然總監依我的標準而言是個話少的人,但是在小pa假笑或笑僵的時候,又會突然很嗨的說:老公~~~大笑~~~大笑~~~大笑~~~(或是操著廣東話的"大笑",因為他昨天才拍香港客),害我不小心跟著噴笑出來,所以在該出手的時候,總監還是會不顧形象的~哈哈0 

拍完樹下之後,總監也問我要不要拍草坪,因為這樣的話就可以不用去金山萬里那邊拍了,不過前面拍了這麼多張之後,我也有點猶豫,我怕接下來會沒有時間走完其他的點,但是我又不想放棄草坪......所以我還是決定要拍 (嘖...說了老半天還不是...),想不到草坪還要走一小段上坡,而且真的是小草坪而已喔 (但是我毫不懷疑拍出來會看起來很大片XD),都是坐在草坪上,最後還把頭紗拉到前面拍~齁齁!




拍完這邊之後就衝回去入口找淑萍老師幫我換裝,我們就走去園裡的殘障公廁內換,因為空間夠大,還好很乾淨,換完就直奔野柳啦~~~接下來就是司機伯伯的工作了~呵呵! 在車上淑萍老師拿出曼哈頓幫我們準備的餐盒,裡面有好幾個麵包跟飲料,讓我們利用空檔吃飯,車上還有司機伯伯準備的礦泉水跟酸梅0,我一方面沒胃口一方面不想要肚子越來越凸,所以只吃了一個酸梅加幾口水,不過小pa真的是很強,一上車就狂吃酸梅加上麵包"們"0,真是羨慕他! 當然在不算短車程裡就是大家聊天的時間啦,問了一下阿浩的資歷,想不到他其實已經是個副攝了,難怪他打光啦~放裙襬啦~調位置啦一整個很老練,跟總監也沒有溝通上的問題。

到野柳之前,先在某個7-11停下來,原來是要進去化妝,不過要我穿著大禮服走進去還真有點害羞,想不到店員早就見怪不怪,連眼睛都沒抬一下~哈! 裡面當然也有4人座的位置X3,所以就隨便找了張桌子坐下來弄造型囉 

1734428339

這就是我的編髮短髮造型~~~淑萍老師手上那朵大花就是要別在我頭上的囉~~~

這段不算短的時間剛好也是大家補貨的時間,淑萍老師跟總監阿浩都超客氣的,完全不讓我們請客,所以我們只好買零食強迫大家吃,不過總監工作的時候好像不吃東西ㄟ,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強迫他。弄完造型之後,開了一小段路就到野柳囉,原來我們不用進去有女王頭的野柳,在野柳地質公園拍就好了ㄟ,到了這邊我才發現我網路上買的花剛剛忘記拿出來用,總監看到還說你剛剛怎麼沒有拿呀,而且馬上指定拿那束白色的玫瑰花束(請看前文)0



果然黃色的石頭看起來一整個有氣勢,總監還問我要不要拍個海角七號的fu~一整個很嗨ㄟ,一開始拍的點都很安全,後來換點時,不但要捧著裙襬爬山(還好我有準備平底夾腳拖),還要從只有2排小洞可以卡腳的石頭慢慢滑下去,這都不算什麼,最後居然還要站在往前跨一步就會跌到海底懸崖邊,



我以為大家都是站很遠取角度呢,想不到真的是要冒生命危險,再加上狂風一直往我身上吹,所以我也滿搖晃的,但是我看大家 (總監+淑萍老師+阿浩) 整個很處變不驚ㄟ...,在我身邊穿來穿去的打光啦~整理造型啦(淑萍老師站的比我還要靠邊邊,我還扶助她怕她往後摔,結果她還以為是我害怕的要抱她~哈哈~真的膽子很大),由於風真的很大,我還看到我的假睫毛靠眼頭的那段整個蓋下來,我還驚叫說:我的假睫毛要掉了~~~,還好指示虛驚一場,它只是被風吹的往下蓋,不是掉了,由此也可見淑萍老師黏假節毛的功力,我並沒有感覺她上很多膠,但是真的狂風怎麼吹都吹不走ㄟ~~~~~~由於風真的很大,所以我也不用別人幫我拉裙襬,裙襬自己就可以飛起來了,我的裙襬可是很重的喔~~~這邊就在我提心膽跳之中拍完了,接著就是往幸福石門啦

由於在野柳天氣不算好~~~整個大陰天,所以我不免也在車上擔心都沒有大藍天可以拍,碎碎念的結果是大家都說石門那邊搞不好就有藍天拉blahblah......,結果真的到的時候,藍天就出現了........但是只有一小塊,大約1/20大吧,不過連司機都說: 有藍天有藍天!! 真的是謝謝大家喔,居然還要安撫我,害我真不好意思!0 不過也由於風真的很大,所以為了不要讓那1/20的藍天被不遠的大烏雲佔領,所以我們真的是一秒都不敢浪費的就定位拍了起來,總監還要想辦法把鏡頭拉往有藍天的那個點去~~~(真的算是一小點了),雖然我不知道拍起來效果如何,但是我真的很感謝總監的幫忙,至少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聽他潑我冷水或是拒絕我的要求,都是默默的想辦法喬定~哈!


(藍天很大片吧...)                                                                (我叔叔還以為我跑去外國拍婚紗...)

 

(其實是大陰天呢)

拍完這個點之後,總監就問我想先去海邊還是花園,因為要拍海邊的沙子的話,他說白沙灣的沙子比較白,如果是去沙崙的話,適合拍夕陽,那就可以先去花園,因為我想要拍海邊的夕陽,所以就決定先往淡水的大屯農場出發,不過天氣真的很差,所以我還是繼續擔心藍天的事,淑萍老師跟總監都說淡水一般天氣都很好,果然到了大屯農場之後 (真的好遠喔~~~還要開一段山路),真的有看到太陽ㄟ~~~~~~。大屯農場一輛婚紗車收費800大洋~~~,不過看在有冷飲跟更衣室還有插頭以及各式各樣的一大堆花之後,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而且農場的空地也停滿一堆婚紗車,休息區也是好幾個新娘在做造型,我一直以為出了婚紗公司就沒地方再捲頭髮了,想不到淑萍老師早就把延長線和電棒捲準備好了,換了衣服之後,淑萍老師又開始幫我上捲子,真是辛苦了!


大家可以看到我的頭髮又重新捲起來啦~~~最後我頭上也是放了一朵藍色的大花~~~
大屯農場可以拍的點真的很多,有戶外鋼琴啦~風車啦~一堆花圃拉~還有水池啦~通通充滿拍婚紗的新娘子
(大家想看新娘真的可以來這邊欣賞......),還有新建好的水上鞦韆,我運氣真好~~~
不過我跟總監說我只要花跟水池跟鞦韆,不要鋼琴也不要風車...(好像嚇到總監,不過他心裡應該也鬆一口氣~呵),因為水池太熱門了,所以我們先拍邊邊的花圃,此時我事先準備好的吹泡泡上場囉~~~齁齁!而且是小pa人工吹的~呵呵! 為了搞定泡泡還花了一些時間,因為風向的關係,一直都吹不到我身上,只好小pa不停的吹呀吹的。
(嘖~這個泡泡拍得多美呀)
 (我超愛這張)

由於水池一直被捷足先登,總監也不想浪費時間排隊(因為我們還要趕海邊的夕陽),後來我就說那我拍前面的水上鞦韆就好了,反正都有水~呵,而且又是新的景!雖然坐在鞦韆上很美,但是其實時時要擔心平衡的問題,不然可是會倒頭栽喔,這樣就不好玩了......


由於裙擺浸在水裡,上岸拉裙擺時還真花了一番力氣。衝到更衣室馬上把濕的禮服換下來再換上紫色的禮服後,司機伯伯早就準備好黑色的大垃圾袋裝濕掉的禮服,司機一整個超級有經驗的。

換完裝大家一陣子把東西堆上車,司機伯伯就飆車載我們往海邊衝,我們算是農場裡倒數幾個走的(已經四點四十幾了),因為大家早就出發趕夕陽去了XD。一路上司機伯伯真的是飆車喔,因為從農場出來的路非常小條,但是司機還是開的熟門熟路速度飛快,而且很多婚紗車一起飆~~~哈,真的是太刺激了XD!到了海邊停好車,淑萍老師搬出小椅子(司機準備的),坐在人行道上開始換髮型~~~,這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換造型的過程中,有隔壁的司機伯伯站在我旁邊不走(可能是因為我的禮服有點低胸XD),總監還幫我委婉的趕人...真的很nice! 為了在沙灘上好行走,所以穿平底夾腳拖,但是還是得拎一雙高跟的拖鞋,免得照起來氣勢輸人。總監先讓我們去沙丘上拍,因為還可以搶到一點雲彩,夕陽已經被雲層擋住了...,




(同一片沙灘可以拍出這麼多不一樣的感覺)

之後一下沙灘我真是大開眼界ㄟ...長長的沙灘上擠滿的不是衝浪客,居然是拍婚紗的新人喔! 我隨便數了一下,絕對超過20對,把這個已經不開放的沙崙沙灘擠的滿滿滿,而且大家要互相錯開一下,不然就會入鏡了,傍晚的沙灘風也是很大呢,穿著禮服真的是一點都不暖,偏偏我還帶了仙女棒要來拍XD,結果經驗不足的我們居然不知道還要準備防風打火機,阿浩趁總監幫我們拍照時很努力的在旁邊幫我們點,後來連總監都幫我們一起點,淑萍老師則是先跑出去停車那邊跟司機借借看,弄著弄著天都黑了,還是點不起來,所以我跟總監說那就不要拍好了,可以帶回去市區在人行道或是棚內拍,不過總監還是沒有放棄ㄟ,最後還好淑萍老師幫我們借到了,這時候天也已經黑了(才五點半),麻煩這麼多人真的很不好意思,也讓我真的很謝謝大家~~~,仙女棒要玩的當然就是經典的畫愛心囉,不過不是我跟小pa畫ㄟ,是阿浩畫,這個方法真讚,絕對不會對不起來,總監還叮嚀阿浩要想好再畫喔(淑萍老師變成打燈的XD),後來也趁仙女棒沒有點完前,又多畫了好幾張,但是內容阿浩說等我們挑片就知道了~呵呵!


這邊拍完之後真的整個腳軟,因為在沙地上站著腳會一直下陷,所以我只好自己來墊腳,免得看起來爆矮,所以一拍完我就癱了,走回去的時候真的舉步維艱呀,還拜託小pa在後面推我一把!回到車子附近,司機大哥已經準備好刷子讓大家刷腳上的沙子(真的很專業),另外還準備了個人更衣間小帳篷讓我們可以把濕的禮服再換下來,真的好有趣喔! 而且外拍的景點都趕完了,好有成就感,現在就剩棚內啦!

由於回程時我都沒有休息,所以回曼哈頓做下一個造型時,我已經開始恍神了......(真後悔沒在車上大睡一場),第一套棚拍先是豹紋造形,為了因應這樣的感覺,所以來個滿滿的捲捲頭,淑萍老師又要重新幫我的頭髮用電棒捲起來,花了不少時間,弄完後穿禮服~媽呀~~~三層肉都擠出來了,所以淑萍老師急call KIKI帶我去修改室,
等電梯時拍的~你看我肚子那邊都擠出來了~哈

這下子我真的曼哈頓走透透了,長的很美的修改阿姨一看到我的禮服都皺起來了,馬上就知道要放多少,我還問了一下這件穿起來真的這麼低胸嗎?阿姨說就是要低胸才好看呀~哈哈! 放完後果然好多了,馬上就是上攝影棚開始拍,真是馬不停蹄呀~~~回到棚內好像就是總監的天下了,馬上熟門熟路的說要拍這邊拍那邊,阿浩光打這邊阿浩光打那邊,我則是變成豹子豹子的被他叫不停,(我記得我是要小惡魔的),但是我已經無所謂了~哈,豹子也很好啦,總監說早上已經笑夠了,所以現在開始就是耍酷啦,都不用作表情ㄟ~真讚!!! 這個造型拍了好多景呀,趴著拍坐著拍躺著拍擠進更衣室拍,應該是今天最突破的姿勢大集合,

 
(這是我自己想的動作XD)                                                                (更衣室跟拉廉之間的小縫縫)





(喔~耶~躺著拍ㄟ)

而且總監常常說好啦這邊是最後囉,然後突然又想到哪邊可以拍一張,阿浩也是隨時幫我們弄裙擺整理小pa的衣服整理我臉上的頭髮,我想真的要很敬業的人,才有辦法一直保持著專注力跟熱誠~~~真的!

最後終於要拍到最後一套的白紗了,說實在話我挑完禮服之後幾乎都忘記穿起來長怎麼樣了,所以一看到我的白紗,心裡就想ㄚ~原來這麼美~哈! 這套的髮型我完全交給淑萍老師ㄟ,我都沒有問要做怎麼樣的造型,老師一用完我心裡就在想,對!!!!!這就是我要的髮型,真的是太驚人了,經過這一天的相處,淑萍老師已經把我摸透透了吧。最後我終於黏上我y拍買的甲片了~~~
果然最後一套真的是最累的,尤其是我想要拍的Vogue風都是燈光很暗的那種,所以我已經忍不住眼神放空了,還好我事先有跟總監說我很容易恍神,小pa也幫我盯著,所以總監或小pa都會提醒我一下,而且龜毛如我一進棚內完全都沒有指定要拍什麼場景,完全就是相信專業了,只有在挑背景底色時忍不住發個聲(我要深咖啡色的)~哈哈!





經典小女人還是要來一張的啦


(這個新佈景我也超愛的~~~華麗宮廷風,總監說我這表情很"懵懂") 名模的表情~喔耶~



(難得2人表情都到位)

最後到樓上的實景攝影棚總監問我要拍什麼,我也是說我要拍水晶燈XD,不要鋼琴~哈哈!一整個很愛水晶燈(我可不是要拍水晶燈目錄)!白紗的部份可能總監拍多了,所以拍起來非常順手,感覺很順利的拍完結束~~~(除了我表情跟眼睛會時不時有點恍神)



一整天拍攝下來,我真的被掏空了,我這麼愛拍照的人居然也會累ㄟXD,更不要說大家會有多累,所以我很佩服總監&阿浩一直可以專注到最後!!!而且可能是事先的溝通奏效,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被要求裝可愛ㄟ...真是太讚了,天知道我已經受夠了每次拍藝術照都要求要裝可愛一下,也沒有那種二人要把手指圈成愛心的可愛照,真是太好了~~~基本上總監有感覺到我想要的風格,所以他真的都有朝著我想要的風格前進,而且從頭到尾都沒有勸退我的任何想法,只是想辦法達成我的要求,阿浩也是無懈可擊的一日助理,不愧是副攝呀~~~淑萍老師當然功力不用說,我相信就算沒有做功課,也會被她弄得美美的,而且只要一出汗或是頭髮被吹亂,馬上就衝過來幫我整理,總監在拍攝時,淑萍老師都會在邊邊很認真的盯著我的臉,害我都會不好意思~哈。

這次的拍攝經驗真的很美好,對我來說無可挑剔,也讓我覺得花錢租車(司機大哥幫我們節省不少時間),請淑萍老師外拍,指定簡總監很值得 (雖然不能指定但是運氣很好配到阿浩副攝),因為我是龜毛的人,居然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挑剔的......,而且他們真的很認真很辛苦,所以在這邊要謝謝他們,讓我跟小pa拍起來超開心的!!!

PS: 很多人都會說回去後的卸妝和洗頭是大工程,但是我覺得還OK耶,卸妝就先把假睫毛跟雙眼皮膠布撕下來,然後用DHC卸妝油狂抹,衝個水就清潔溜溜啦~~~頭髮則是太累了~我就沒有馬上洗(好險我也沒有在頭上噴亮片之類的),隔天睡一覺起來~哇~~~淑平老師幫我上的捲子真美,就像燙髮一樣自然,所以很high的頂著這個頭出去一天......哈哈! 所以我是隔天才洗掉的ㄟXDXD(其實看我的卸妝前照片就可以看到我的頭髮捲的很自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