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jpg

 

一切的開頭是這樣的~

生了老大之後覺得當時的房子(2房2廳1衛)應該可以應付到生完2個小孩,然後2個小孩都上小學後再換房

不過某一天睡前滑519 App,意外看到一間公寓很令人好奇

於是揪了老公約了房仲一起去看房,沒想到一看完老公就說想買(蝦咪)

但還好原屋主開價很高是一個殺完價絕對負擔不起的價格

所以先勸老公冷靜,在此期間再拉他去多看幾間價位負擔得起的房子

沒想到看了10間左右之後,老公還是心心念念那間房

只好跟老公說如果房仲有辦法勸屋主降價再說,沒想到過年前屋主還真的把開價調低了

接著就快轉到房子交屋,我弟弟也幫我們把設計圖生出來

然後我要自己找工班搞定家裡的裝修 (老公負責賺錢跟點頭搖頭,因為他完全無想法)

雖然房子原始屋況還不差,長輩一直希望我們原屋搬入即可

但是就我之前的經驗,很多地方如果一開始不大刀闊斧砍掉重練的話

等到搬進去想要裝修是不可能了

3A5CJcf7nw7EQfznej4ge1.jpg

原始廚房跟餐廳中間有隔起來的 然後留了一個送餐孔

我弟想要改成全開放式但一直被我打槍後來改成滑門式

6qzfeMw2Y8zP4DlgleYszv.jpg

我們也敲掉原本的電視櫃,一個是老舊了,一個是配置上不夠實用,所以決定沿用我們目前在使用的IKEA電視櫃就好

門口旁的鞋櫃也是將門片換掉~換成跟牆面一樣樣式的,讓客廳的牆面有一致感

鞋櫃旁那跟很粗的柱子是小屏風,也是敲掉 

 

3GZ0ziJ1jGiMPG7tXLEBEA.jpg

 

原本的木頭地板全換成寬幅的超耐磨地板,全室換

一換完那種懷舊亮光漆木板的過時感就消失了! 地板真的是改變家裡的重要角色

舊型的窗型冷氣孔也被我們封板,下面的窗戶多加上木百葉窗修飾

(這扇木百葉窗可是用原始鞋櫃門片去改的喔,省錢救荷包環保救地球)

落地窗原本的窗框是鋁門窗的顏色,請師傅幫我們就地噴黑漆 

(雖然師傅一直說這樣久了可能會落漆之類的,但是我們搬進來4年多了,除了鎖窗的扣環因為常摩擦有點掉漆,狀態真的好得很!)

還有一點不說看不出來,我們保留原本的天花板,但是有把天花板的框再往落地窗切大一點,然後線板也換成比較厚的

 

5UCmU2YehDyd8ljM2loPbk.jpg

走廊做了一片隱藏門,一方面美觀,一方面擋大門進來的氣

本來大門一打開是正對走廊口的,所以前屋主還特地做了小屏風

而且我超愛整片裝飾牆看起來一體的感覺~~~

(也很愛朋友來我家要上廁所找不到是哪扇門的感覺XD)

4h7vgjWMOP6yWJr20xcdT8.jpg

相較於廚房餐廳的大變動,由於房間本身就很方正,原屋主做的櫃子也堪用

因此除了換地板之外就只有塗油漆囉 (連原本櫃子都塗)

這間小孩房還敲掉了一個做死的大衣櫃

(雖然要敲掉長輩覺得很可惜,但事實證明敲掉之後空間利用更靈活了)

4nfzWGNWkTRKJf15xw62TT.jpg

主臥比較特別的是因為衣櫃是做內崁式的,所以床頭只能擺衣櫃對面這面牆,但躺著頭往旁邊看就是主臥廁所門

不僅風水上很不好,心裡感覺也怪怪的,所以唯一最好的方位就是衣櫃這一面牆...........

所以我們不想浪費這個衣櫃的空間,於是把它改成床頭收納櫃了........

大致上的改造就這樣,不過讓一個非本行又要上班的職業婦女當工頭的代價就是花了7個月才做完

中間還歷經我出國2週所以工期整個停擺,跟鄰居繳管理費時,鄰居還很好奇我們什麼時候才要搬進來

我本來是一個很愛看裝潢節目,自認對裝潢很有熱誠的素人

但是搞完自己家之後我大概有半年的時間完全不想看任何跟裝潢有關的節目跟網頁

可見這件事情對我造成的心理陰影層面有多大!!!!!!!!!!!

不過就像生小孩一樣,初期要半夜爬起來餵奶照顧小孩真的有夠累有夠OX

但是隨著小孩長大之後,其實當初生小孩有多痛以及有多累的往事真的會隨時間淡化

所以我現在又恢復成一個愛看居家裝潢節目(我還訂了HGTV頻道來看),對於逛IKEA和大創和宜得利充滿熱誠的主婦囉

以後有時間會陸續再把裝潢細節的心路歷程po上來

想一想,這間房子畢竟也算是我生出來的作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