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年開始有一股精簡主義的熱潮

2011年出了2本重量級的書-斷捨離與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這二本書大大撞擊我的人生觀

其實一開始是斷捨離大賣,但當時我還沒有決定要買來看,只是看網友分享心得

後來家裡的日本綜藝節目也播了近藤麻理惠的收納達人介紹,我才開始有興趣

所以一開始我是先看節目還有網路上的影片,後來想要知道更多收納的方法才決定買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001.jpg

看完之後也照著實行一部分,尤其是收納衣服的方式,現在我的衣服都是立著收納的~~~(之後教主出的書也都有入手)

找衣服速度不僅增加,抽出來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弄亂其他衣服

(不過教主她衣服摺3折,我後來會看抽屜的深度調整折1折或是2折,不然很浪費抽屜的空間,折3折衣服比較厚會很容易塞滿)

除了收納的方式之外,其實怎麼選擇留下喜歡的東西,丟掉不喜歡的東西才是最難的

心態的調整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就是要能捨棄!

因為很少有留在身邊的物品是會感到不喜歡而能爽快丟掉的,很多都是丟掉覺得可惜,或是一直覺得哪天就會用上

於是為了整理常常會遇到的卡關狀態,於是我決定入手斷捨離的新書-打造能量屋篇

003.jpg

因為斷捨離已經賣很久了,想說乾脆買比較新的系列來看

作者強調除了丟之外,源頭的控管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一直丟出去,但是如果對東西的慾望還是無法減低一直拿進來的話,一樣也沒有辦法有成效

看完之後不但比較丟得下手了,連百貨公司贈品或是超商贈品或是日雜贈品之類的東西我也比較不會想去收集了

靠著這二本書我陸陸續續丟了很多很新又用不上的東西,真的超感謝!

後來就對這一類的書很有興趣,去書店也會常注意相關書籍

000.jpg

這本是我買的第三本書,看完之後我簡直把作者視為偶像!!! (近藤麻理惠教主退位)

作者緩莉舞(Blog)簡直是丟東西達人,家裡被她丟成跟樣品屋一樣,這簡直是斷捨離的最高境界!

但我自認無法達成啦,畢竟我的心理承受度有限(作者連畢業紀念冊都可以丟掉耶←這是指標)

不過如果我能有她的30%或是50%我就很開心了

想知道她的家丟成什麼樣子可以參考這裡

也很推薦這本書改編成的日劇:我的家空無一物

看完真的只有滿滿的爽感跟羨慕感,所以後來她的另一本中文書我也買了

 

getImage.jpg複製

她只是在更細節的說目前的家是怎麼樣子的,但翻內頁照片就會激勵我自己

作者在日本陸陸續續都有出書,之前還出了一本生小孩後怎麼維持樣品屋狀態的指導手冊(誤)

但可惜沒有翻成中文,再加上我有偷瞄一下日文的試閱內容

似乎是連小孩玩具都不太買的狀態,轉頭看我家(眼神死)

所以我想已經追不上作者的腳步了就放棄買日文版

(但如果有朝一日有出中文基於我對教主的熱賣我還是會買)

(但基本上買書就是一件很不斷捨離的事)

鑒於我買了不少收納整理斷捨離的書,以後會不時分享我的讀書心得跟斷捨離進度(maybe)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