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借了幾本極簡類的書籍

IMG_4443.JPG
丟棄不是失去而是收穫,這本主要是作者的一些想法與理念

其中有一點我滿認同的,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很多事情上網都能查得到,

但也因為網路的便利,使得人們不得不過著吸收過多資訊的人生

可以試著學習留白,認真想想妳想學習的東西是不是真的需要

還是因為別人有學妳也覺得要學,這點也滿中的,

有考慮是不是應該先把日文課停下來一下(時間實在太不夠用了)

 

IMG_4490.JPG

這本書作者分享她的生活態度,我覺得算是輕熟女看了會頗有共鳴的一本書

作者東西也不多,力求東西要有次序的歸納歸位(EX:笨重的東西不要收到櫃子裡),

選擇自己喜歡的好物,如果喜歡收集的物品很多也沒關係,好好收納便是

IMG_4479.JPG

 

IMG_4480.JPG

這本看似是講怎麼當有效率的職業婦女,但核心就是東西要精簡(才不會浪費時間去整理)

也是個衣服很精簡的人

她說:如果看到真的很想要買的東西,還不如把錢丟掉也不要帶不需要的東西回家→整個命中! 哈哈哈

IMG_4647.JPG

這本內章節的標題看似表淺,但仔細一想是滿有深意的 (尤其是能不能做得到)

尤其會帶有許多小故事,讓妳明白作者想強調的減法精神

我覺得是滿值得入門新手看的

心理跟觀念先強健起來,減法生活才會得心應手

(根據我的經驗,一開始實踐真的很痛苦)

作者提到了人一出生後的行為是各式各樣的加法,但加法人生不是我們唯一的人生課題,

有時候碰到問題的時候,減法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看了這段話,綜合我最近的心境,打算給自己下個註解

40歲之前過著加法的人生,40歲之後努力朝向減法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極簡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