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往美國真的很漫長
除了位置不好坐之外
也沒有什麼影片可以看
更不要說有中文字幕了
這次飛機上的乘客也換了一批人上來
主要是日本人跟美國人
我旁邊是一個男的日本人
黑黑老老的~但是又穿的滿年輕的
如果是後面幾排比較年輕又有型的年輕人就好了~可惡
日本人真的很愛喝酒
幾乎所有的日本人用餐飲料選的的都是札幌啤酒或紅白酒
我身邊這一位只要空姐問要什麼飲料
他一律說Japanese Beer
甚至連早餐都是,直到空姐嚴肅的跟他說早餐沒有啤酒他才勉強點了果汁
說到西北的空姐果然名不虛傳
年紀大以外,身材真是環肥燕瘦都有
服務我們這區的剛好是一個正面跟側面一樣寬的美國媽媽
不過狹窄的走道真的對她一點影響都沒有~真是太強了
機上沒什麼可以做的
剛剛買的那本雜誌真是救了我
其餘的時間幾乎都在睡覺
還看了一下沒有字幕的金龜車賀比後面15分鐘
飛機上的語言只有英文跟日文
真是不親切呀~~~
要不是聽說西北最方便,不然也不會來坐了

終於在我的臀部爆炸之前(不好意思粗俗了點)
到了美國
這時滿緊張的
不知道過海關時會不會順利
本來我信心滿滿,想說我拿的J-1簽證穩當的哩
想不到我發生了這一生中最恐怖的事
我被扣留了~~~
起因我到現在還不是很確定
因為婕小妤之前有問我說我的李老師的信有帶在身上嗎
但是我把它放在行李箱了
結果海關問我有沒有帶document時
我就老實回答
結果她不耐煩的嘆了口氣然後就把我帶往一個小房間
本來想說是要搜身嗎
結果她只跟我說叫我坐好就出去了
本來想說是拿J-1簽的程序比較複雜嗎
但是當我發現婕小妤沒有進來之後我就大大的感到不妙了
不過房間裡充斥著十幾個人
大部分都是亞洲人,其實就是日本人跟台灣人跟大陸人
有老的少的,有一位台灣阿伯還問我現在是怎麼回事
我也只能說不知道~這時已經一點多了
我們要趕2點的飛機,心裡非常緊張
因為裡面只有3位海關負責詢問
其他海關都走來走去的
而且他們一個人都問好久好久
我想說那輪到我時不就2~3個小時以後了
但是我也不能怎麼樣阿
這時突然想到我有把李老師寫給我的e-mail印了帶在身上
上面有他的電話,如果海關要問我的話可以拿來當作憑證
時間一刻一刻逼近2點,心裡大概也知道趕不上了
就豁出去啦~不過我想說婕小妤在外面不知道怎麼樣
我偷偷打開手機,但是收不到訊號
那邊的海關滿強勢的,他不管妳的飛機趕不趕的上
她只要求你要有耐心的等
突然這時有一位華裔女性進來
好像是機場工作人員被請來當翻譯的
因為裡面有3個台灣的老爺爺奶奶來探親的
不知怎麼被請進來,但是又不會說英文,所以請她來幫忙
她有問我們接下來要接的班機,也告訴我們行李會在哪
我問了她一下趕不上班機要怎麼辦
她說那就重新booking就好了
雖然她幫不上我的忙,不過覺得這時有人可以說中文真不錯
心裡多少也比較放心了
因為裡面的每個海關都配槍,神情嚴肅
有一位日本人不會說英文,海關跟他溝通有障礙
他就不斷的被不同的海關盤問,然後又是被帶到小房間裡盤問
其他人也是被海關問了一堆問題被海關帶著來來去去的
我開始擔心待會輪到我時會怎樣
等待的中間又有不少日本人台灣人台灣學生大陸學生進來
這時候我終於看到我的護照跟另外三本黑色的護照一起被一位女海關拿著
心中為之一振,終於輪到我了
不過她拿起我的看了一看就放回去
竟然~先用其他三本大陸學生的,他們比我晚進來
結果她也只是蓋蓋章什麼也沒問就還給他們
想說好吧~等這麼久都等了
我看著她翻我的visa,又把我J-1拆下來看
蓋了蓋章就叫我的名字來領
也是什麼都沒問
但是我聽到她跟旁邊的人說我的資料什麼都有
她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進來
聽了這句話我超嘔的~~~
真是白白浪費一個小時
出去之後看到婕小妤拿了我們的行李在等我,真是恍如隔世
真是辛苦她了~~~我行李超重的,她居然拎到行李車上
我們討論了一下也不知道我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
哎~~~真是禍從天降
不過之後還滿幸運的
怎麼說呢
我的行李沒被檢查
最重要的是,本來以為西北飛Raleigh一天只有一班
想說在底特律過夜過定了
結果我們剛好經過Northwest globle club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
問counter我們錯過了班機要怎麼辦
她查了一下電腦叫我們到A68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們搭了express前進
趁這個時候打給李老師說明我們的情形
我心裡想說該不會還有班機吧
Bingo~~~到了A69,居然還有一班4點55分的班機
真是太好了,拿了我們的機票給櫃檯阿姨
跟她說我們的情況,結果居然還有位置
真是太幸運了,劃好位置之後再跟李老師說了我們的時間
這時我們終於放心下來
突然多了2個小時
我跟婕妤也沒閒著,就開始逛機場了
她們的Express交通列車滿好玩的
居然是建在航站裡面
所以不時你會感覺地板在震動


機場跟香港赤臘角機場很像
逛了一下就回去乖乖等飛機啦
可能是因為心情放鬆了,就好想睡
後來到了飛機上也是一直睡覺

終於到了Raleigh
走了好久好久才走到拿行李的地方
居然一個地方機場也這麼大
跟中正第一航廈有得拼
師母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
不過我們的班機delay,所以師母應該等了一陣子
她說李老師在外面開車一直繞,因為機場不能臨停
搬行李時我很尷尬
因為我行李實在太重了
李老師又很好心要幫我搬上車
真是折騰他老人家了~哎~~~很不好意思
本來李老師說有安排一些schedule
但是我們到了已經七點多了
所以他說只能趕快帶我們去吃飯
我們去的是K&W Cafeteria,在University Mall裡
師母排前面教我們怎麼點,我吃的跟師母一樣
不是我不會點,是因為師母點的我都滿想吃的,所以剛剛好~呵呵
而且因為快打烊了,師母說東西都給的很大份
不過我最後還是沒能吃完
一方面飛機上有吃了,一方面可能是時差吧
之後老師跟師母就載我們回公寓了

到公寓又是一陣尷尬的拉行李
到了我們的房間了~終於
房間內部很新
一進去就是廚房跟餐廳
然後是客廳,客廳有一台空調
再進去就是臥室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太晚了
所以沒時間買棉被跟枕頭
不過還好我跟婕小妤都有帶床單跟枕頭套
我還有帶條小小薄毯~微風來店禮~跟披肩跟大衣
行李那麼重不是沒道理的~,可以來救急一下
不過晚上還是被冷醒,趕快起來調空調
我們2個把要用的東西從行李拿出來之後就睡了
第一天在Chapel Hill的晚上就這麼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