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參加完Charles and Anns'聚會後
回到家沒多久,睿華跟偉昕(Danny)就通知我們說幫我們借到Student one card
可以免費去看學校的Football喔
並且跟我們約好時間來載我們~又是好人一個喔
這場比賽是在UNC主場的第一場賽事
所以去學校的途中到處都是人
全城的人好像都出動了
第一次覺得Chapel hill人這麼多ㄟ
大家可以發現所有的人都穿淺藍色的衣服
因為UNC的代表顏色是淺藍色
我不曉得但是碰巧穿了有淺藍色條紋的衣服
也算是入境隨俗囉~~~
支持Wisconsin的人當然也有囉,
大家都穿紅色的,外地人居多囉~
去球場的路上就可以感染當地的熱情喔
一掃Chapel hill平常悠閒寧靜的氣氛
如果平常小城的溫度是10度的話,
今天可是達到沸騰的100度呢
在football場外跟台灣同學會合之後
(也遇見今天認識的新朋友,大家真是有志一同阿)
我們就一起出發啦
Danny幫我借他室友的卡,但是上面有照片,
我一直很緊張會不會露餡
雖然說外國人分不清東方人的長相
但是男的女的我想肯定是分的出來的
還好卡是用刷的,所以我就拿背面給他刷~~
呵呵~渡過驚險的一關
他們還要檢查包包,像我帶了半瓶水就不行
不能帶飲料進去,
不知道是不是怕罐子砸人危險之類的
所以我只好趕快灌完我的水再進去
到了場子裡時位置還很多,
我們這群人就剛好坐了一整排
椅子上還有免費的加油綵球,真是慷慨喔
Danny就去幫我們買喝的~Lemonade 
真是好喝,現壓的且加代糖(睿華這個代糖偵測器說的)
這邊飲料很多都是加代糖,美國人怕肥又愛喝
所以睿華這個討厭代糖的人就會很敏感很受不了

人越來越多了,氣氛也越來越high了
football員,啦啦隊員,樂隊的都在練習跟暖身
這邊的女啦啦隊員真強
每個都會後空翻~我記得台灣只有男生才會吧
男隊員更不用說了,雖然每個看起來都很笨重
但是後空翻都不成問題喔~
連後空側翻(轉體一周半)也行
(妳可以想像如果NONO會後空翻,就知道有多驚人了)
過了一會發現居然有人陸續在離場
這會兒可納悶了,還沒開始就走了是為什麼呢
原來是發現閃電
這邊很好玩,因為下雨跟下雪都不會影響比賽進行
但是打雷就不行了,因為怕打到球場上的人還有觀眾
所以現在學校的人在緊急商量是不是要取消球賽
大家開始怨聲載道,畢竟這是新一季的第一場球賽
而且今天還有電視轉撥喔~
美國每一間大學都有football team
其實今天除了這場外還有好幾場球賽也在別校別州進行當中
聽說UNC的球賽電視轉撥一年可能才一~二次
我們參加的第一場就遇上電視轉撥,也是滿幸運的
電視牆也請大家盡量轉往在有屋簷的座位下
但是太難啦~有屋簷的座位只有10%吧
還好最後還是決定要打
人又重新跑回來啦
有上半身彩繪字母的一群人
將CAROLINA排列組合成NO RAIN
還真是有創意


比賽開始前有樂隊旗隊啦啦隊表演
還有幸運動物~一隻真的綿羊繞場...真可愛
之後就是開始比賽啦
好險昨天小Pa惡補了我一下規則
不至於搞不清楚狀況
但是一些犯規什麼的
還是不甚了解
不過football的人體衝撞真是驚人
感覺隨便撞一下就骨折了
真是恐怖,不敢想像我是被撞的人的話那有多痛阿

一場球賽分4節,一節15分鐘
妳以為一個多小時就結束啦~錯
一節可以打到1個小時ㄟ
因為大家都站著看~我坐著悠閒看比賽的願望就達不到啦
再加上UNC football其實不很強
所以這場比賽得分真是少的可憐
只有一次得分
別校比賽居然有40幾分的得分
UNC只有3分,對手也才13分
可見這場比賽多麼悶阿
打到4節的一半大家就決定要先走啦~多看無益,因為輸定了
不過這時也10點半啦
路上也不少人先走了~
很難想像最後大家要怎麼一起離場
因為今天來看的人據說有5~6萬人喔,真驚人

雖然我對football不算狂熱
但是藉由觀賞這場比賽
多少讓我覺得比較融入這邊的大學生活
比較了解美國人對運動的支持和狂熱
讓我又對美國的認識更多一層囉
還有~今天聽了不少髒話~也是增廣見聞囉
下次還要去看籃球
UNC的籃球是今年全美冠軍喔~
雖然主將已經被NBA挖走啦
不過籃球隊員比較受歡迎是不爭的事實
因為今年拿冠軍的籃球隊員也來觀賞
一入場大家就非常興奮~感覺大家是來看籃球的
中場休息時,還一一介紹籃球隊員~大家尖叫到不行
我覺得有一點喧賓奪主啦
UNC的football員一定很悶
Danny學弟說:
這就是有沒有拿到全美冠軍的差別啦!!!
真是一語道破

我還有跟到UNC的吉祥動物拍到照喔
只要有學校比賽,牠都會出現喔
太難得了~觀眾席這麼大,牠剛好往我們這個走道上來
幸運幸運~~~


更多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