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李老師請我們跟士穎學妹去他們家坐坐
然後再帶我們出去吃飯
心中其實還滿期待的
因為我很好奇李老師家長什麼樣子很久啦
而且李老師每天中午都會開車回家吃飯喔~

李老師開車來接我們三個人
開到半路時指著旁邊的山說我家就在裡面
不過看起來就是一座山,看不到任何房子呢
結果車子一轉進去小路,再左彎右拐的
面前赫然出現一個社區
但是還是一樣,每家每戶四週都被樹林包圍
難怪從外面看不出來
由於李老師在這住了30幾年
所以幾乎每一戶住了什麼人他都知道喔
大多是UNC退休的老師
還一一介紹給我們聽,好像導遊喔~
沿路上經過了不少美式房子,
不過當我們看到老師家還是忍不住驚嘆
實在是太夢幻啦~~~
前面還有一大塊整修過的草坪
(照片沒照到,大概籃球場大吧)
李老師說是他親自操刀的~真是厲害
照片右邊白白的門是車庫,可以停三輛車子
一下車我跟婕小妤就忍不住拿出相機
很不好意思的問李老師可不可以拍照
老師還說可以幫我們拍啦
不過我們還沒那麼大膽,所以是學妹幫我們合照的
我們真的很像觀光客喔~一直拍照,呵呵
一進大門之後又被嚇到啦


進入眼簾的是純中式的傢俱
最吸引人目光的是那挑高的落地窗戶
將外面一片綠意盎然全都引了進來



外面有師母親自種的花草
她說中秋節那天外面的曇花還開了十幾朵呢
想來就覺得很美~
照片裡那一盆植物居然也二十幾年了
聽說春天時各種花齊開的時候更美喔
而秋天則是可以看到顏色繽紛的樹林~
除此之外,李老師家前還有溪谷呢
婕妤說這不就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最佳寫照嗎

李老師還說這些紅木家具都是他從台灣買的
他在從距這裡4個小時車程的港口
自己開貨櫃車運回來的
由於家具包裝的好,一點擦撞都沒有喔
不知道是不是傢俱的關係
整間房子都是木頭的香味~很中式的感覺
師母還泡了熱茶請我們喝
突然覺得自己不是處在美國,好像身在台灣一樣~~~
後來李老師帶我們看了他屋子裡的收藏品
有許多都是李老師的老師或朋友送的
主要以中式和日式的收藏品居多
可能跟李老師在日本唸書過的經歷有關吧
我忍不住問師母這麼大一間房子是怎麼整理的
師母說還好這邊落塵不多,所以大概清理一下就可以了,可能這邊空氣好,不像在高雄的時候灰塵都是黑黑一層。
李老師還抱怨師母說都不讓他把待客用的大餐廳讓他拿來寫書法~需要懸腕提大字的那種

李老師跟師母後來請我們去他們常去的一家館子~燕京
裡面的員工跟老闆跟他們都很熟啦
或許是常客的原因
他們煮出來的菜意外的跟台菜味道差不多
原來老闆去台灣學菜過
再加上師母特別強調味道清淡些
所以這一餐實在吃的很滿足
煎餃也好好吃喔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飯,可能是泰國米吧,粒粒皆分明
不像台灣的米~香黏可口
師母還說台灣的東西隨便一樣都好好吃
不像在這邊要找好吃的中國菜挺難的
她上次回台灣吃到一家台菜餐廳很好吃
一問之下原來是我家附近的金蓬萊餐廳
真是太巧了,不過我自己卻還沒去吃過呢
這邊的餐館不像台灣會附水果跟甜點
所以師母還特地自己帶切好的水果跟冰淇淋
讓我們當飯後甜點~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最後還有幸運餅乾喔~~~
當然裡面的字條是寫好事的
"You have an unusual equipment for success, use it properly."
我自己覺得還滿符合我現況的,好像不是隨便矇到的喔!
不過我還在想到底會是什麼unusual equipment呢! 
老師跟師母實在太照顧我們了,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