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本來Chemosensitizer做的好好的
藥也快要用完了
跟Bastow要新的stoke來繼續做
結果呢~~~這個星期一他就面色凝重跟我說
新的這批Stoke據說是比較純的
然後他weekend做的時候覺得好像跟original的有差異
所以他非常沮喪~~~
然後我就說那我這邊也來比較一下這2批的差別
結果勒~~~做出來的結果真的不一樣
本來最強的14號變弱了
更離譜的是本來很弱的16號變成超強
我wash完SRB等烘乾時,發現這個結果還滿吃驚的
不過我就先回座位上等
想不到Bastow居然特地走過來~拿著那盤plate跟我說
"妳看到了嗎~~~~~~~~~"
我心裡想說~果然還是逃不過呀,他也發現的太快了
反正我跟他說再Confirm看看吧~畢竟也差太多了
他說如果結果一樣的話~將是一件VERY INTERESTING的事
重點來啦~通常他說VERY INTERESTING代表2件事
一件就是結果跟他預期的完全一模一樣(笑笑著說)
一件就是結果完全超出他的預期之外(苦中作樂著說)~哎哎
很顯然的,在這2批藥的差異性沒找出來前
VERY INTERESTING的事情會常常發生

由於結果太驚人了
所以我只好自己去問問合成的人~JIN TATSUZAKI (立崎 仁)
他是李老師的碩士班學生,也是日本藥廠的小開
這個人的事非常有意思,改天再跟大家八卦
他人滿好的,之前他在準備碩士論文口試時
有來找我們看實驗問一些東西
所以算是李老師實驗室的日本人中唯一比較熟的
Bastow已經跟他說過藥的問題了~但是我聽不太懂Bastow的說明
所以我想說乾脆直接找他問比較快
JIN說Original 14號合成的時候純度大概有90%
剩下10%是side product大約有八種(用TLC方法看的)
Original算是純度沒那麼高的
所以現在問題就變成,如果原來的14號比較強是因為比較不純的關係
那10%的side product作用就非常強了~造成14號的synergic effect
所以Bastow星期一跟他說這個問題之後
他這禮拜就加緊把那8種side product分出來要給我們screen
下禮拜一就可以給我們了
日本人真的效率超高的,很認真ㄟ,更不要說他已經碩士口試完了(還是繼續在做實驗)
而且他說他又"順便"合成幾個衍生物
可以一起給我們篩~真厲害~~~說合成就合成
我跟他說16號突然變很強~他說那可以再重新合成新的16號給我試試
(真的是效率驚人...我今天(五)跟他說,好像下星期一就可以給我了)
反正現在這個問題不趕快解決
Bastow跟我之前的實驗可能要付諸流水啦~~~
再加上JIN 12月就要回日本工作去了~
哎哎哎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