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從星期四開始放
第一次感受到感恩節的氣氛,之前在台灣連感恩節什麼時候都不知道呢
不過在美國早早大家就在問感恩節要做什麼呀
所以心裡超期待的~其實也是第一次放這麼長的假(正大光明的)

首先星期三晚上先去參加Bible Church所舉辦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Thanksgiving Dinner
食物都是教會的人準備的
所以有很道地的南瓜派~火雞~南瓜泥~
排隊的時候還看到一位先生用下巴頂梯子,很另類的表演~呵呵
後來那位先生排到我們正前方,又開始用撲克牌變魔術喔
就是那種在你眼前把排變成另一張牌那種
我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想不通怎麼變出來的
現在眼睜睜就在面前~還是找不出破綻
然後他還玩了那種可以從耳朵變出一堆牌的那種戲法~還有讀心術~
讓我們在排隊時有趣多了
吃飯時同桌有一個韓國家庭
一開始他家的大女兒Green問我們是不是Chinese(後來有說是Taiwanese)
我們說是~她說因為聽我們講話好像是中文
然後我們就問她們是不是韓國人(也是聽說話)
我就說因為最近有看韓劇,所以聽的出來韓文的樣子
她就問我哪一部~基本上台灣翻譯再用英文說不一定是原本的片名
所以我苦惱了一下好不容易給我想到"浪漫滿屋"
因為之前看過漫畫~知道原名叫做"Full House"
一跟她說她馬上就知道了~好有成就感~哈哈
她說她們有看還珠格格,問我們知不知道趙薇和林心如(發音好標準喔)
(她跟她媽媽稱讚我像小燕子~哎呀大家人怎麼都那麼好呀!)
看連續劇果然可以做國民外交~~~現在亞洲連續劇都互相播來播去的
(大家要常看連續劇喔~ㄟ~是這樣子說嗎?)
聊一聊之後,知道她們家是跟爸爸來的
爸爸在Duke做訪問學者,已經來一年了
Green已經高中了,她們家的小弟小妹跟媽媽還聽不太懂英文
所以幾乎都靠Green做英韓翻譯
一開始Green以為我們也是高中生
後來聽到我們的實際年紀當場嚇到(我是在場最老的)
還說台灣女生怎麼看起來這麼年輕(哎呀~真是好人)
她媽媽在韓國是教中國字的老師
因為韓國跟日本一樣也有所謂的漢字,一樣有中文字但是念韓文
(大家看韓劇應該會發現她們也用中國文字,又是看韓劇~哈哈)
所以她的小妹中文字叫"李多賢",他小妹很可愛還問我們中文怎麼說
然後馬上用韓文把發音記下來
不過Green沒有中文名字,可能不是每個韓文都有漢字可以對應
然後她媽媽問我們中文名字怎麼寫
我想說我的名字應該韓文沒有吧
不過她媽媽還是唸出來了喔,還說其實聽起來發音差不多喔
不過我只記得陳念Jin,其他太難囉~發不出來
而且教漢字的老師就是不一樣,他跟女兒寫的漢字都好漂亮
我就......嘿嘿
以前對韓國人的刻板印象不是很好
不過經過這一次聚會讓我覺得人真的不能以偏概全
像我們實驗室的大陸師姐師妹對我們也超好的
之前生病時大家也都噓寒問暖的~好感動
而且從來沒問過我們政治問題~也不會說大陸多好之類的話
雖然生長背景不同,不過想法其實差不了太多
現在想想我以前的想法其實滿封閉的
生長在孤島,心理也不知不覺跟孤島一樣封閉
以為世界上的人大概就跟電視書本上形容的一樣
什麼國的人行為應該就怎麼樣
哎哎~真是太天真了(其實也滿民族自大心理的)
也讓我知道人真的不應該存在有刻版印象
或是用國籍來分類
在美國很容易遇到來自世界各國的人
這是一個好機會去多多認識其他國家的人
不過慚愧的是現在還沒交到"外國"朋友
看來我還是得多多努力呀~~~

好吧~這篇文章本來還要寫part2,但是實在是拖太久了
我的記憶也大不如前了
所以決定集中在這一篇裡~哈哈
總之感恩節那天晚上,大家聚集在Danny家聚餐
我跟婕妤還烤了紅豆酥皮捲帶過去,大受好評
大家雖然沒有自己做火雞,但是也買到了一隻大~火雞喔
吃吃喝喝一番,本來說好隔天清晨去outlet當early bird
結果當場大家決定晚上十點出發,當個Super Early Bird~哈哈
我們被分配到JD的車,不愧是車神,2個小時的路,一個半小時就開到了
(他是我唯一認識在車上裝雷達偵測器的台灣學生...)
不過比我們Early的人太多了,居然停車場停不下,要去偷偷停路邊
原來美國人也不全都是乖乖呆在家裡的嘛
很多知名的店前面已經大排長龍了,因為人太多進不去了...
像GAP Tommy Polo Timberland Nike
我們一下車在老鳥的帶領下先往Banana Republic衝
雖然不用排隊,但是裡面真的是人擠人
我是第一次逛這家牌子,之前僅僅耳聞而已
真的不錯ㄟ,我在這家店耗了快2個小時,不過等結帳也花了三四十分鐘
出去時已經快清晨2點了,逛街真有提神的作用
然後迅速的晃了其他牌子一圈,不是人太多就是不很便宜
後來又跑去GAP晃,但是還是覺得Banana的質感比較好
所以我又再去逛了Banana一次,嘿嘿~當然又再買了一輪
因為價錢實在太讓人心動了,減價再打折平均都十塊左右
原本都要三四十塊以上ㄟ...太讚了,而且質感超好的
這時也清晨四點啦,大家都收獲滿滿準備打道回府囉
回去當然就狂睡到隔天中午囉~
然後原班人馬決定下午去看個電影~四十處男,,,還滿好笑的
看完之後去吃很有人氣的日本料理
還好有先訂位,但是還是等了一下呢
我點了好久沒吃到的豬排蓋飯,真的好感動喔~好吃ㄟ
大家也合點了握壽司~不過日本料理在美國真的算是高價料理
這樣一餐要22塊,但是值得啦!
(在美國待久了,價值觀已經很不一樣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