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有2個特別的飯局
一個是Jin邀請的
一個是施謙學姊邀請的
為什麼我說特別,其實是因為這是我們在這邊第一次跟不是台灣的學生吃飯
所以也滿緊張的~因為要用英文~~~哈哈
很怕不知道要聊什麼

Jin是因為最近由於實驗的關係
所以比較熟一點(詳情可看前文)
有一次他就說他可以約一個Northampton Dinner 
因為我們Lab的Dr. Taniguchi住在同一棟Apt
順便介紹也住在同一棟的日本朋友們給我們認識
ㄟ~~其實滿突然的,但是還是硬著頭皮答應了
然後就交給Jin安排囉
其實也不是不想去(我知道我前2篇文章說要多多交外國朋友)
只是要跟一群日本人用英文聊天ㄟ
所以在我答應之後,就開始緊張了
因為在這邊除了跟Bastow要說英文之外,我幾乎只要說中文就可以了
跟Bastow說的英文又是跟實驗有關的
所以還不算太難溝通
之前跟別的外國人雖然有過一二次的對談
但是大多只是說個幾分鐘而已
Dinner好歹也要撐個一~二個小時吧
我也不想整個晚上用微笑混過
所以就開始想一下我可以跟他們聊的話題之類的
嗯~今年4月底去東京玩的經歷
嗯嗯~我最喜歡的日本歌手安室奈美惠
嗯嗯嗯~......沒了
好吧~船到橋頭自然直,我已經盡我最大努力了
過了一個多禮拜沒動靜,本來還想說可能沒了
結果這禮拜Jin就問我們哪一天有空(還是逃不掉...)
我就說都可以呀~要不要以他朋友為準,然後他說他朋友很閑都有空(是嗎?)
後來就暫定星期四囉
但是當天Jin說現在只剩他的一個朋友可以去因為其他人有事(我就說嘛...)
不過要改天的話可能都會有人不行
所以後來我們還是照原計畫進行,不過這樣也好,要應付的人變少了~哈哈
我們約好在公寓門口見面,本來想趁空檔練一下英文背個單字
不過我後來睡著了...哈哈
見了面之後,他先介紹他朋友的名字,然後雙方打個招呼之後
接著決定要吃什麼去哪吃~最後決定要吃日本菜
因為我跟婕妤完全不熟這邊的餐廳
所以還是交給他們決定,然後就上車出發囉!
上車之後我才想到我跟婕妤根本沒介紹我們的名字
果然他朋友-Shusagu (周作 涉谷)就問我們啦
不過說真的,中文名字真的很難記,所以他後來完全沒再說過我們的名字
到了餐廳之後,也完全交給他們點菜(內行人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在場的關係,他跟服務生點菜是用英文(不是用日文)
然後就~~~開始聊天啦
先聊為什麼我們來這邊,什麼時候來的,來多久...
這個話題常講,所以很OK
Jin還跟周作說Dr.Lee很喜歡我們~常常提~呵呵
Jin還問我們覺得Bastow怎樣呀
後來就說到李老師的一個將畢業的博士班學生(暫以韋先生稱呼)
他說他滿不認真的,不過自己卻沒有自覺...(Dr. Lee也跟我們說過)
他說一般人都會為了趕快畢業而努力
可是韋先生雖想趕快畢業但是卻沒做任何努力
因為韋先生覺得自己一定可以畢業...
Jin說他真是一個想法"Positive"的人
這邊學生提畢業口試之前,都要經過2~3次committee
然後committee member同意之後才可以提final defence
不過其中一位老師居然拒絕再繼續當他的committee member
(就知道有多慘了...)
所以李老師找了一位實驗室學姐(她算是asistance professor)來當
現在他的committee member都變成自己人啦(包括Bastow...)
所以理論上他一定可以在明年一月畢業
不是因為李老師罩他
據李老師說法是想讓他趕快離開實驗室(我之前有聽過)
哎哎~我果然跟八卦很有緣分
居然聽一個日本人用英文說八卦~哈哈
後來又聊到最近實驗的事,就是那批original跟pure copmd的藥
Jin還跟他朋友解釋了一番(用英文)
我覺得他們滿有禮貌的,會盡量不要在我們面前用日文交談
就算是要跟他朋友解釋一些事情,也會用英文來講
(我跟婕小妤就沒辦法了,所以我們也盡量不在他們面前私底下說話~哈哈)
我也問了周作他在這邊念什麼(主動出擊...)
他是Biology的學生,用果蠅做研究,做跟cell cycle方面的study
婕妤問他會想要留在美國找工作嗎
他說他想回去日本找教職的工作...
聽他說也是不好找,Jin說要有很好的"network"才行
其實跟台灣很像啦~
Jin他明年2月要開始在日本的佳麗寶公司(Konebo)工作
他說他跟所有的人說,居然只有我們台灣人知道
沒辦法,佳麗寶在台灣太紅的,我也是產品愛用者
他說到時他會住在公司宿舍,因為一個月只要30美元
我滿驚訝的,因為就我之前說過,他是日本藥廠小開
以後要繼承他爸媽的公司
來李老師實驗室是因為他覺得很想多學習實驗室的工作
所以他只打算拿Master就好
因為藥化其實是沒有Master的,所以他修的課跟博士班一樣
李老師說他只要再花個一年半就可以拿個Phd(total3年半)
不過這不是他的生涯規劃
會去佳麗寶工作是為了累積工作經驗
但是我以為他至少會租個房子甚至買個房子在附近(以小開的能力)
而且他還可能不會買車子,因為公司跟宿舍很近
如果真的要買的話會選最便宜的
其實我跟婕妤以前就很疑惑為什麼他會住在我們這一棟
以小開的能力可以住更好的Apt呢
我相信他以後一定是個很成功的老闆
因為他滿踏實的,作實驗也很努力
不說的話也感覺不出他是小開,我滿佩服的

婕妤問他們為什麼會認識
一開始Jin以為周作是中國人,還用英文跟他說話
因為他覺的"Everybody is Chinese"
這邊中國人真的超多~的
之後又聊到大學的事啦~台灣跟日本大學的體制啦
反正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小時半(我真能聊ㄟ...)
然後我們到家的時候,我就說我有日劇他們有沒有興趣看
(帶日劇來是正確的,真是很讚的國民外交)
然後我們也跟他們借了Friends DVD和豆豆龍(英文發音的)
這樣算是有交到外國朋友了嗎?呵呵
而且我發現我越來越聽得懂Jin的英文了,他的英文已經說的非常好了
但是難免有一點日本腔,所以一開始聽他說話有點難
不過聽久了好像也習慣了
像Bastow的英文也滿多人聽不習慣的(因為他是英國人)
不過我就滿適應的
英文還真是要多聽多說呢



左至右: Jin 施謙學姐 Michael(林莉男友,台灣人喔) 我 林莉 胡娣 婕妤

今天是去施謙學姊家
因為今天她約了實驗室的所有日本人跟我們還有昨天博士口試過的林莉
會只約日本人是因為他們都沒去過施謙學姊家
再加上幫林莉跟Jin慶祝拿到Phd跟Master
然後Dr. Taniguchi也快要回日本了,Dr. Goto明天要回日本探親
今天還有新來的Dr. Usami一家五口
大家都帶了點心餅乾
我跟婕小妤也不落人後,我依舊烤布丁,婕妤烤蛋糕(新的挑戰喔)
施謙學姊跟老公準備了好多菜喔~好好吃
她老公很會下廚ㄟ~
大陸男人文革的時候被改造了,台灣男人要加油啦~~~
我還跟Usami老婆用日語稱讚她小孩很Kawaii
她小孩還很驚訝為什麼我會日文~哈哈~我只會幾句而已
不過今天反而沒有跟很多日本人聊天
可能是施謙學姊跟林莉在吧~我們還是用中文聊
對了,跟大家說一件很特別的事
我跟林莉的室友-胡娣同年同月同日生



今天她也來了~聊一聊之後發現我們都喜歡看日劇
喜歡的日本男明星也一樣~呵呵
胡娣也是個個性豪爽的女孩,很容易相處呢
眼睛也超大的~~~
真是難得的緣分......

更多照片按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