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不安又期待的心情
終於要去西雅圖的這天來臨囉
一早Danny就來接我去機場
順便問了他一下登機證要如何取得
因為我是電子機票
還滿好玩的,我只要拿登記的那張信用卡
往櫃檯的機器一刷,登機證就可以印出來囉
接著就要去安檢,我沒想到國內線班機也要
大家都要脫鞋子檢查,結果我穿了一雙靴子~真是麻煩呀
順利找到登機門,就要開始一個人的旅程啦
我要先到Newark機場轉機,從我們這飛過去大概一小時半左右
坐的是一架小飛機~超小~比公車還窄喔
連我要坐都覺得剛好了,不過看大家好像都坐得下去
更厲害的是空姐還是可以推一個超窄的餐車發點心飲料
這趟旅程很快就過了,我還看Narnia打發時間
一到Newark機場我就很緊張的趕快找下一個登機門
其實很快就找到了,不過第一次自己坐飛機,總是怕怕的
等了一個小時之後就飛往西雅圖囉
飛機也變成波音737,大多了
這次我所有的位置都劃在窗邊
所以有很多機會可以拍照
我旁邊是2個相偕旅遊的老奶奶,真是不錯
往西雅圖要飛6個小時多,所以我不是在睡覺就是看Narnia
一到機場馬上打電話給翡倩,她要坐公車來接我
在等她的時候,觀察了一下西雅圖的機場
第一,居然有長榮跟華航櫃檯,真好
第二,東方人無比的多,感覺好親切喔
西岸的東方人真的比東岸多太多了~~~
之後翡倩就帶我坐公車去她家啦
沿路上我們都在聊天,她跟我說越往downtown越熱鬧
結果公車開開開,我覺得還滿熱鬧的
但是她說好像開到郊區了,我說可是看起來很熱鬧呀
結果一問之下,我們真的坐反囉
西雅圖果然是大城,連郊區都比Chapel Hill downtown熱鬧
這樣一來一返到她家時已經快八點多了(花了2個多小時)
我的另一個高中同學-凱晞也在等我一起吃晚飯
她跟翡倩剛好是同一個所,真是太巧囉,也是鄰居
然後我們就去吃越南麵囉
不過可惡的是,雖然我非常餓了,但是居然吃幾口就吃不下了
因為東岸比西岸快3個小時
所以雖然才快9點,但是在北卡已經12點了
怪不得我的胃一點都不捧場說~嗚~~~
之後再帶我去一家叫做Gossip的珍珠奶茶店
居然~~~可以用中文點呢,因為裡面幾乎都是華人吧
這家店應該是台灣人開的,還有鹽酥雞壹周刊
真是太詭異了,在美國用中文也會通的店~好好喔!
後就回翡倩家休息啦~~~
隔天一早起來,吃過翡倩準備的早餐
我們就前往她就讀的華盛頓大學,她家就在學校附近
這個禮拜剛好是全美各個大學的期末考週
所以她還要去學校改考卷,next Monday還要考Final
真是太辛苦了~不像我就是去觀光的
但是她還是帶我去逛校園一圈喔
華大真的好漂亮喔,贏過UNC太多了~
虧我之前還覺得UNC很美麗,還一直拍照
而且由於比爾蓋茲就住在這邊
為了節稅,他不停的捐錢給華大蓋大樓,真是太讚囉
西雅圖有幾個有名公司的總部,例如微軟跟波音公司
下午就往downtown出發囉
我們先去Pike Market,有名的就是賣魚啦
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曾經被火燒過,當地居民又出錢重蓋
現在是很重要的觀光景點喔
然後全美第一家Starbucks也在這邊
她的店徽跟其他家都不一樣,看起來真的滿古老的
裡面還有賣專屬的杯子,等翡倩要回台灣再託她買
本來也要來買個一杯喝喝,但是太多人排隊了,就去別家啦
西雅圖不愧是Starbucks的大本營,到處都是
甚至相鄰的大樓,居然一棟一間~天呀~想不喝都難
後來我們就徒步慢慢晃到另一個景點~Pioneer Square
這邊就比較小,不過建築物很有原住民的風格,比較有特色
其實西雅圖的部份區域是墊高起來的
所以這邊有underground tour,可惜沒時間可以參加
西雅圖還有專門給公車走的地下燧道
不過剛好今年9月封閉開始整修,所以無緣見識
然後我們再繼續走到football場跟baseball場
幫小Pa買了一頂Mariners的帽子,還跟ICHIRO的大海報照相
這時也走到西雅圖downtown的邊邊啦,腳也痠了
然後我們在回市中心的百貨公司買送嘉齡的禮物
本來還要去Space needle,就是MIB裡的那個高塔
但是凱晞剛好打電話來問我們要不要去吃韓國烤肉
2選1之後,韓國烤肉勝出,因為我好想吃喔~也累了...
不過慘事又發生的,我的胃還是沒調好時差
雖然今天比較早開始吃(七點左右),但是我還是吃幾口就吃不下了
怎麼會這樣~~~嗚~~~
面對滿桌熱騰騰的菜,我居然一點食慾都沒有
哎~~~心理跟生理不能配合的最佳例子~可惡...
之後就回家啦~要早早休息,因為隔天要坐7點45的火車
六點就要起來啦~~~

華盛頓大學的照片

西雅圖downtown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