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上一篇所說的
我們清晨六點就要起床囉
本來我以為我會賴床的,不過因為時差的關係
鬧鐘還沒響我就起來了~時差的好處
不過早上起床真是一種酷刑,好冷喔
邊穿衣服邊發抖~~~更不要說去公車站等車時有多冷囉
講一段有趣的小插曲
因為太早出門了,天色都是黑的
我坐在公車上朝窗外打了哈欠,結果發現外面有影子晃動...
仔細一瞧居然是停在旁邊的公車司機跟我揮手
還學我打哈欠的樣子,我之前都沒發現~天呀
跟他笑了一下,還好公車就開走了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這輛公車又追上來了
司機先生還是一直學我打哈欠,然後他開到我們前門那
我們的司機開了前門跟他寒暄
結果~居然~他跟我們司機說"She is sleepy"
司機還轉過頭看了我一眼然後跟他一起大笑
嗚~~~我真的太睏了嘛(西雅圖的司機都這麼無聊嗎~)
到了King Station之後,就去check in拿到車票啦


然後再排隊去劃位,看一看時間還早
我們就在大廳等火車到,等呀等的
到了七點50分看到大家排隊前進,我們也跟著排
不過我發現大家拿的票都跟我們不一樣,心裡覺得很納悶
等到了月臺之後,發現這班火車不是我們要坐的
我們當下覺得糟了,馬上問櫃檯人員,他說我們的火車早就走了
事情怎麼發生的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這樣了...囧TZ
還好車站的人願意免費幫我們改到下一班往溫哥華的巴士
不過要等到10點45分,所以我們又去Starbucks耗時間了
來美國這麼久了,我的第一次跟第二次Starbucks都奉獻給西雅圖囉
(Chapel Hill 也有一間,但是我都沒喝,因為我本來就不常喝咖啡)
後來也順利坐上公車囉~這次比較謹慎,問了司機一堆問題才上車
坐公車跟坐火車的不同是公車需要下車通關,火車景色比較美
我一上車就睡的不醒人事,雖然中間有一段山區的景色滿美的
但是我還是繼續睡我的,現在有一點後悔說...
通關的時候也被海關問了一堆詳細的問題,還好還是順利通過了
自從上次在美國通關的不好經驗,我現在通關都很有陰影~哎~

到了溫哥華的Central Station之後,我們努力的尋找Karen的老公
然後看到一個東方男子A緩緩走向我們,我們都很不確定的詢問對方
ya~got it~他手裡還拿一本我們高中拍的照片~Karen提供的
天呀~~~我跟翡倩都覺得超丟臉的
看到以前很拙的樣子...更不要說我現在比那時候胖了多少
後來他又進去車站叫另外2人,皓皓先生Jimmy跟男子B
男子B看到我們就很熱情問候,我還想說他是誰呀
是Karen的弟弟嗎~
然後男子A開車,沿路上A跟B都跟我們介紹沿路景點
還說要先去飯店放一下明天要用的東西
我們也跟著去飯店先看看,後來男子A說他是第一次來
我就很驚訝的說,是喔~你之前居然沒來過呀
(心裡暗暗想都要當新郎的人還沒來過請客的餐廳呀)
 我看著男子A一臉狐疑表情,恍然大悟
不會我從頭到尾搞錯新郎了吧~~~
原來男子A是伴郎-Frank,男子B才是正港的新郎-Mike
Karen呢是沒有弟弟的~
ㄟ都~希望他們沒發現,沿路上我一直都在牛頭不對馬嘴~哈哈
更好玩的是Jimmy不知道我去參加過他們婚禮
不能怪他啦,因為那天人太多了,他之前跟我們又不熟
後來車子開往Richmond,這是華人居住的主要區域
沿路上居然有很多家掛著中文招牌的商店
嗚~~~真是親切呀!難怪Karen說這邊不會講英文都可以生活

我們一到Karen已經在車庫等我們囉
雖然我們已經4年沒見了
但是我不得不說Karen跟高中一模一樣呀,都沒變~
然後我們就很興奮的進去參觀她的新家跟她的小狗-GUGU
皓皓也在客廳等我們~
我們大家一湊在一起就嘰嘰喳喳吵不停~"手語"社的特色
Karen完全看不出來明天是要結婚的人
不過可以看到餐桌上散滿了明天結婚要用的東西
完全都是手工的喔~想不到跟台灣一樣,要自己準備很多東西
因為溫哥華人工超貴,所以婚禮幾乎是他們一手包辦ㄟ
所以當天晚上在她們家吃好吃的中國外食之後
我們就幫忙折折婚禮程序單呀~貼貼東西呀
Mike還做了婚禮上要放的影片,讓我們大家先看看
Karen的另外一位伴娘Lotus也來了,她明年三月要結婚
還有Mike的朋友也在,我們大家就聚在一起聊聊~
趁準新人在樓下房間討論時,我們一群人在客廳研究要怎麼鬧洞房
不過我是在旁邊聽啦~真好玩
Mike的朋友好像想用葡萄整他們,討論到一半Mike剛好上來
跟他們說冰箱有一些水果請大家幫忙帶回去吃掉
因為他這幾天應該不會有時間吃,結果一拿出來居然就是葡萄
他們的朋友每個人笑到不行,我也是,只有Mike完全狀況外~哈哈
(哎哎~這就叫做自投羅網吧~大家結婚前千萬不要隨便送朋友水果)
Karen一直在她們新家忙到9點多才回家
Mike則是繼續籌備婚禮的細節一直到11點多,真的很認真喔
(台灣的男生多學學呀~~~)

隔天一早Lotus接我跟翡倩和皓皓一起去Karen家
這是第一次參加好友的婚禮是全程陪伴的
一到Karen家新秘在幫她媽媽化妝,沒錯~溫哥華也是有新秘的
Karen則是跟平常一樣悠閒,真的看不出來下午要結婚
跟我印象中七早八早家裡就亂哄哄的出嫁情景完全不一樣
可以說是意外的寧靜安詳,除了家裡人比較多
而且還有2位穿黑色衣服的錄影師走來走去
她還有一位朋友也來義務當攝影師,還又另外請一位阿兜仔攝影師
然後我們就在一旁聊天,看大家化妝...
由於今天的主角是Karen,所以她的一舉一動都是大家的焦點
尤其是她在化妝時,大概現場有七八台相機跑不掉吧
Karen很可愛,還畫了2個太陽倒貼在窗前,祈求好天氣
真的很有用喔,早上還起大霧,接近中午就散開,太陽也出來囉
(隔天一整天天氣都很糟呢!)
畫完妝,Karen就去樓上換婚紗囉,一下來不用說又是鎂光燈的焦點
大家又不停的拿相機猛拍~~~
不過這時新郎也快來了,所以大家趕快就定位,準備要來考考新郎
其實她們家沒什麼習俗,所以真的是任憑我們在旁邊亂搞
新郎一進門,我們大家就起哄說要帶動唱(其實我們也很慌亂...)
不過很明顯Mike腦袋一片空白~跟昨天判若2人~很緊張的樣子
Lotus本來心軟說算了,讓他直接上2樓
不過好險其他人堅持一定要考3個問題才行
第一個是伏地挺身20下,還要跟我們的temple
弟二各是說為什麼娶Karen的20個理由
Mike真的是太緊張了,完全答非所問,最後連賢良淑德都冒出來了
害Karen的媽媽急的在旁邊說"你愛她啦"
不過Mike真的太緊張了,一直講到剩最後一個理由時
大家不斷的在旁邊狂吼"你愛她啦",他才記得說~~~真是急死人囉
可見真的是會緊張的ㄟ,男士們要多多練習啦~
第三個就是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帶動唱,Karen要求的
Mike也是邊唱邊碎碎唸說這麼這麼長~呵呵
當然我們也就放人上去囉~
之後就是感人的拜別了,然後新人就乘著加長禮車往教堂邁進

教堂的婚禮我這是參加第2次囉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程序
真的很有結婚的感覺,牧師會對新人說一些教誨
在這時聽真的會覺得結婚是很神聖很嚴肅的事情
我記得牧師說:「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雖然時下流行"只在乎曾經擁有",但是這一些只不過是一時的熱情而已,不是真愛,真愛是一輩子的!」
我只記得大意是這樣,但是我聽了覺得很感動...
牧師還送了他們聖經的話~哥林多前書13章
我 若 能 說 萬 人 的 方 言 、 並 天 使 的 話 語 、 卻 沒 有 愛 、 我 就 成 了 鳴 的 鑼 、 響 的 鈸 一 般 。 我 若 有 先 知 講 道 之 能 、 也 明 白 各 樣 的 奧 秘 、 各 樣 的 知 識 . 而 且 有 全 備 的 信 、 叫 我 能 夠 移 山 、 卻 沒 有 愛 、 我 就 算 不 得 甚 麼 。
之前Bible Study有提過這一段,那時是討論說方言的事
不過我沒想到居然可以用在証婚時,而且也非常貼切~
真愛無敵~~~~~

在教堂跟新人照完相之後,我跟Jimmy、狗狗先送翡倩去搭車
翡倩隔天要期末考,真是辛苦她囉
然後我們就先去飯店Check in,因為我們今天喝完喜酒就會住在這囉
超方便的~還可以去看新人被鬧洞房~~~
趁空擋我還跟Jimmy去逛Rabson St.,就在隔壁街
溫哥華著名的Shopping點,不過我都沒買喔~~~厲害吧
晚宴大致上跟台灣的程序一樣
不同的是我們是吃西餐,新人跟家長伴娘伴郎坐一長排面對大家
由於皓皓當伴娘去囉,所以我跟Jimmy 狗狗聊天
跟Jimmy滿聊得來的,皓皓真是嫁了一個好老公(嗯~社長認證通過)
也跟狗狗聊了他最近近況,順便問他念MBA的一些情況
MBA真不是人唸的,他說他已經不知道每天睡八小時是什麼滋味了
正確來說他幾乎每天只睡4個小時...佩服佩服
婚宴上除了播Mike精心準備的影片之外,今天錄影師拍的帶子也剪接配好音樂了,效率真高

婚宴結束後,我們4人先回房間聊個天,順便等新人回房間,要去看他們被鬧,沒想到客人都走光了,那一對新人決定逃避現實不回房
ㄍㄧㄥ了很久還是乖乖回去囉!
Karen之前已經在女生派對被整過了,穿蝙蝠俠裝去買咖啡
所以這次她下定決心不要被整,Mike也很好心的自己來囉
昨天的葡萄也出場了,Mike當場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大家昨天笑的那麼燦爛~呵呵
參加過這麼多朋友的婚禮,終於給我碰到一次有鬧洞房的嚕
這種事真的要有人帶頭,而且一定要有被報仇的心理準備~呵呵

看著好朋友出嫁,真的很替她高興呢!
看得出來Mike超愛她的,2個人的互動很甜蜜喔!
也在這邊祝福他們天長地久,永浴愛河!

當天照片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