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Party是Jin辦的,因為他12月底要回日本啦
所以他寄了一封邀請信來
I'll have a party on Monday(19th) from late afternoon.
If you can come to us, that will be great.
I'll bring Japanese including Dr. Taniguchi,
Chinese, and some American friends.
For the party, we will dress up for fan,
so if you have any nice dress, you should come with it,
but if not, you will be ok. Just come with nice clothing.
Also could you bring something?
Everybody will bring something
such as food, dessert, liquor, soft drink, or whatever.
This is for us the first formal party in the U.S. as well
because we never be formal in this country.
So be relax. You should come for fan.

一接到這封信馬上被"Formal"嚇了一跳
因為來美國我只帶了日常衣物,不過想想衣服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呵呵,所以本來想只好隨便穿一下
不過剛好~事情就是這麼剛好
佩軒要去逛Crabtree Mall,我們也順便跟去啦
我就想看看有沒有合適的洋裝可以買
因為我本來就打算來美國找一件正式小禮服
在加上上次參加好友婚禮時沒先準備好小禮服覺得很失策
所以趁著機會就來努力尋找...
不過一開始看的都太貴了...買不下手
正當準備放棄時,看到一家擺滿禮服的店
裝潢一般,所以鼓起勇氣踏進去一看
天呀~都是很便宜的禮服ㄟ,價錢也比台灣便宜多了
當場我們三個人開始狂試穿~婕妤也被我拉下水啦
(很少有人可以不被我說服的~哈哈)
最後我選了2件~不過其中一件"海帶裝"被大家嫌棄
認為太不實用了,所以我忍痛放棄...(嗚~)


不好意思~加了件小外套~免得傷了大家眼睛
這件才不到1千5台幣喔,以美國物價而言,真的是很划算了
再偷偷告訴大家~我還買了一雙無敵高高跟鞋來配
不過沒用上啦~因為穿高跟鞋不能穿絲襪~
不能穿絲襪會很冷,所以就沒派上用場啦
不過好險人家家裡是要脫鞋的~所以也沒差...

Party當天我跟婕小妤帶了Costco買的蛋糕跟提拉米蘇
Dr. Taniguchi開車載我們去
本還還擔心我們會不會搞的太正式了
結果現場一看到上海辣妹-麗君,我就放心多啦~呵呵
我一直很擔心她會走光呢~麗君是我們當天認識的
人很好喔~很談得來
Party是在另一位大陸人-謝鳴的家裡辦的
他人也很不錯,中文說的很好~因為他小時候就移民過來
所以中文是5年前重新學的,但是完全沒口音~超標準的
我另外還跟現場唯一的美國女生-Tony(音譯)聊天
她是語言系的研究所學生,會四種語言喔
巴西,葡萄牙,希伯來,英語
太厲害了~她反問我說會幾種時
我只能尷尬說英文~但是不太行,日文~但是只會幾句
嗚~~~我好遜喔~~~
我還問她會不會常常把4種語言搞混,她說會喔~
說到這邊就不得不佩服Jin,居然可以認識這麼多背景的朋友
吃完飯之後,現場唯一的美國男生-Todd就拉大家跳舞
Todd跟謝鳴都會講日文,所以這場Party一半講英文一半講日文,還好大家都很好心的跟我們說英文~雖然日本人最多
大家跳完舞之後,就去客廳照大合照,現場謝鳴還演奏鋼琴(我可以看到他媽媽在一旁滿足的微笑)
然後他媽媽準備了冰淇淋給大家,本來以為差不多要散會了
結果居然大家說要上樓玩電動...而且用的是單槍投影~
玩的是跳舞機喔~麗君說他們常常一起玩跳舞機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上場~包括我跟婕小妤
讓我不禁想到在楊梅的回憶呀~呵呵
玩完電動之後,Todd準備了一套益智遊戲讓大家玩
(天呀~這場Party不準備結束嗎)
我們有11個人要分成4隊,我跟Dr. Taniguchi被謝明選到一隊
婕小妤則是跟Shusaku和Naomi一隊
玩英文益智遊戲的下場就是我拖累大家~嗚
遊戲有分表演題 畫畫題 捏黏土題 知識題...
滿好玩的~說實在話
不過可憐的謝明不時要跟我用中文說明
再用日文跟Dr. Taniguchi說明
感謝他才不致於讓我不知道遊戲在幹麻
我專工畫畫題~因為不用用到英文~哈哈
而且很多都是要猜俚語~所以不是英文很強的人根本猜不到
例如"night owl" 夜貓子,"gold rusher"...
但是一場遊戲下來也學了不少東西
還有恐怖的一道題目就是三人輪流把某個指定單字從字尾拼回來~太殘酷了
我整場唯一靠自己答對的就是猜美國女明星~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因為key word有 "Frida",這正好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剛好謝明一時想不起她名字~呵呵,不過厲害的是我是用中文說名字,Todd馬上就說我答對了,中文音譯還真是OK的~哈哈
由於這場遊戲進行太久了~都快凌晨2點了
大家決定到此為止,由領先的Jin他們那隊獲勝
這場Party真是意料不到的好玩喔~第一次玩遊戲還可以學英文的~呵呵!也認識了幾位朋友~尤其是麗君!下次台灣人聚會我也要找她去玩喔!大家還約下次去唱卡啦OK~不過是日文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