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N年前買的IKEA展示出清品,熟悉IKEA的人都知道N年前出了一系列這樣的櫃子
既然是展示品~難免會有汙痕,不過是屬於不仔細看就看不出來的(背面還有當初釘牆的洞呢)
這個好用的抽屜小櫃子剛好可以放得下CD喔~很實用!
趁著過年台北每天都下雨在家裡英英美代子,決定來把這個櫃子漆成白色配我的書櫃
首先呢挑個沒下雨的空檔衝去B&Q買油漆~
現場的員工推薦我買無毒無甲醛的貓王抗裂全效乳膠漆
憑印象選了一個接近書櫃的白色
再買了海棉材質刷頭的刷子跟一般像烤肉用的小刷子刷細部
回家將漆跟水5:1混合就好囉



小心翼翼的上第一道漆,真的很簡單ㄟ~海綿刷頭真的好方便
都不會有醜醜的大刷痕,很均勻喔
而且員工推薦的漆真的一點都不臭~~~還可以用水擦掉
這個櫃子我大概前後上了5 6道吧~等漆乾了再擦
(我永遠都記得過年下雨又濕冷在書房油漆櫃子的感覺~為了讓漆趕快乾,還開著窗戶...)



耶~完工!!!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櫃子本身表面有點不光滑
所以我應該先用砂紙磨過再漆...
另外我應該要把抽屜拔出來漆,而不是這樣一起漆過去
因為漆乾掉後,把抽屜間隙都黏住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用刀片清出來......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滿滿意的喔~這可是我第一件改造的家具
而且櫃子也煥然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