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6 整理書房(兼未來小孩房)的書桌
 
 晚上終於揪到小趴來整理書桌了,最近他在書桌工作的時間大增 
 我也不忍每次看他都要清出一小塊桌面放NB,整個人像在垃圾堆中工作......
 首先先進攻大件物品,一口氣丟了堆在書桌邊的3C商品盒子跟古早以前買的錄音帶!
 把使用中3C的盒子回收(頂多留下說明書跟線材)
 把不用的送人,一下子又多出一~二大格的收納空間 
接著就是說服小趴跟我自己把以前錄音樂的錄音帶跟正版歌手的錄音帶都丟掉 
 之前想丟都捨不得,畢竟很多錄音帶都是剛交往的時候他錄給我的精選歌曲
 但是又想到現在我們家一台錄音機都沒有,iTunes又這麼發達
 反正人也到手了(誤),共創新回憶比較重要~哈哈
("怦然"有說不需要執著回憶過去美好的時光,誠心的向這些物品說謝謝就可以了)
 再來是清理桌邊堆成一疊的雜物,內容有出國買的明信片~月曆~地圖~
 小趴收集的王建民剪報(雖然我試圖想要說服他丟掉但是不成功)
 還有已經八年的NB~畢業證書......
 看著桌面慢慢的被清空,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而且二個人整理的好處是,當你心中猶豫的時候,另一半果斷的說"丟",還真的就丟了呢!
 不過這只是書房的冰山一角,其他就待下回分解囉
 
 
7/7 之前客廳有一個茶几,因為小趴愛坐地上,然後平常很容易堆滿雜物
所以被我清一清搬到書房裡了,從此之後就變成小趴的"衣櫃"
原本小小間的書房看起來就更小了
所以最近這一次把小趴剛洗好的衣服摺好,我就直接放在主臥的五斗櫃裡 
想說來個拋磚引玉,讓他把其他的衣服收回來
果然這週末他開始整理放在書房的衣服,跟我學了怦然摺衣服法
一件件淘汰跟整理夏天的衣服,這次我也很理智的說
很少看你穿耶~送人吧!!! (以前的我是會說: 還很新耶~要不要當家居服)
果然還是要從心理層面建設起,整理才會有意義!!! 

右邊2層就是他的夏天衣服~是不是很一目瞭然呢
而且用到現在都沒有亂掉喔!  


 

  

剛好日本台也撥了怦然心動整理術的專輯
順便跟他一起看麻里惠老師的摺衣服方式
結果看完之後,我們就把捲成一坨的襪子全部拆一拆
重新審視狀況,把襪口鬆弛或是太舊的淘汰,然後再用摺的方式收納


7/13,14

颱風天閒閒在家沒事做,終於請小趴把他放在書房茶几的秋冬衣服整理起來~~~
不過整理完後才發現~衣櫃沒地方放!!!
我只好絞盡腦汁硬是想到把放泳衣跟表演衣服的箱子清出來給他,另外再裝袋放在衣櫥上方
眼見書房漸漸要清空了~還滿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