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家都會看美國影集
前陣子剛看完Friends最後一季(直接看第10季)
真的是太好笑的一個影集了,感覺聽英文更好笑
由於是美國版的DVD,所以我只能開英文字幕
不過說真的,這真的是學英文的好方式(身邊好友多人推薦Friends)
一方面是他們講的英文都生活化~對白也不會太長
其實不開字幕也大概可以聽得懂
只是最近想要多學一些新的單字
所以就邊開字幕邊查電子字典
還學了滿多怪字的~例如Pheobe很愛說frigging+something~haha
或是她們常常說be screwed out or screw-up
可惜這一季實在太短了,一下子就看完了
害我覺得好空虛~~~
 
還好接著還有24可以看,不過相較Friends的生活化
24就算開著字幕也會來不及看懂
有很多冷門的字出現,畢竟反恐任務就是不一樣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crucify~這也太冷門了(還是我字彙不足?)
 
然後同時進行的還有Desperate housewives
這片的英文也是說的超級清楚的
不過可惜的是我的這個影集是檔案,有簡體中文字幕
所以沒辦法玩我的查字典遊戲,而且不自覺的就看字幕
但是以我的爛聽力,居然也被我發現了幾個翻譯錯誤的地方
呵呵~所以就知道這一片的英文說的有多讚了
同時它也很生活化~所以可以學到實用的英文
 
 
對了~最早的時候我是看Star Trek (大家還記得 Captain Picard吧)
這也是我看最多集的影集,沒辦法~我的朋友很愛看
所以大家一回家就是一起看Star Trek
一天可以最多可以看到3~4集~
由這部影集學了很多關於天文的單字~呵 
不過這一部影集也是不開字幕不行
畢竟有些天文單字不熟~再加上有很多星球的名稱
科幻類的影集英文還是不太一樣
 
 
 
接下來要看Grey's anatomy (現在美國當紅的)
開始來挑戰醫學英文了~呵呵
(不過身為藥學系的我應該會有小小優勢吧~我希望)
 
 
對了~附帶一提,在這邊也不得不看只有英文字幕的電影DVD
不過說真的看久就適應了~而且也是學英文的好方法喔
在台灣都太依賴中文字幕了,想都不想就開中文
這邊沒得選擇,所以看久了也習慣了(真是強迫學習呀)
但是上電影院還是最有挑戰性的
因為都沒有字幕~
雖然是這樣~我還是看了好幾場電影
以本人英文的理解程度來排序的話
卡通片>動作片>愛情喜劇片>懸疑片>古代片>>>>>>英國腔片
喔~我還沒看過恐怖片,所以暫時無法排名~呵

所以可以體會為什麼學語言最快方法就是去當地生活
因為環境逼的你不得不如此呀
這也算是天擇說的語言進化論~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