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麗君那學了一樣做小餅乾的方法,吃起來很像喜餅餅乾喔,酥酥香香的
材料很簡單,就是奶油、麵粉、可可粉、糖。
做法也很簡單,就是混在一起,但是分量我一直都是憑感覺
所以我沒辦法提供詳細的量~呵呵!(反正我不是要寫食譜)
不過餅乾上的花紋就是將麵團分2份
一個加可可粉做成可可口味的,一個保持原味
再將這2種麵糰疊在一起捲的跟壽司ㄧ樣
再來像切壽司ㄧ樣切切切~美麗的大理石花紋就出現了
我本來想挑戰卡通圖案~太難了,不管怎麼疊,切出來都是一樣的紋路...所以我放棄了
上次可可粉想說一大罐用不完就加了一大堆進去,結果反而使得餅乾太苦
這次就懂得克制了,看顏色差不多就不加了
原來不是什麼東西加得多料實在就一定就好吃




由於前面和麵糰的戰況慘烈,手也弄得油油粉粉的
所以沒辦法拍照~~等我想到要拍照時,已經是送進烤箱的樣子了
不過大家可以看到麵團還白白的樣子
(證明真的是用烤的,不過這個形狀相信大家也不會相信我是拿賣的呼嚨大家)



烤大概15~20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啦
不過要把餅乾從鐵盤上移下來是最困難的,因為熱熱酥酥的,所以一下子 就會破掉
可以從右小圖看到"殘廢"的餅乾~~~但是還是一樣好吃低~~~
餅乾涼了之後就裝盒,我還很龜毛的一片片排整齊喔!(只能說是太閒了!)



拍個特寫~嘿嘿
接著就讓我吃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