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36週產檢
這次約到四號~我還特地請一小時提早5:45分等衛教室
不過醫生看診大概6:15分才開始~
這次產檢一樣胎位不正~
每天努力做運動,聽到這樣還真的有灰心
看來要好好認真跟剖腹的朋友請教心得了!!!

雖然是這樣,醫生還是幫我做了乙型鏈球菌測試
(這是怕新生兒通過產道會感染而預先要做的) 
上次內診是驗孕+子宮頸抹片檢查,雖然都產檢這麼多次了~還是對內診很不習慣
還好
乙型鏈球菌測試只是在陰道口跟肛門口附近採集檢體而已
不過還是很不自在呀~~~


7/12 37+2週產檢
今天本來有聚餐~但是剛好有蘇力颱風來攪局,下午2點就停班停課~所以聚餐當然也取消了
我則是趕快打去醫院確認是否晚上還有看診(不然星期六早上颱風更接近台北)
結果只有婦產科跟內科有~石醫生真是佛心來著
雖然這次約29號,不過我還是打算提早去,看能不能早起鳥兒有蟲吃
從家裡坐小黃抵達醫院,果然開始起風了
診間也做了好幾對要產檢的人(因為下午停班反而大家都準時到)
這次因為小趴要趕案子,所以我大概是診間第一個落單的孕婦吧(而且肚子超大)  

結果這次一路等到7點20分才輪到我,中間還忍不住先跑去驗尿

產檢結果一切都正常,羊水量也很充足 
上次的乙型鏈球菌測試也都OK! 
上次的護理師(?)說上週沒看到我,所以沒跟我談剖腹的事
這次看診後另外把我帶到隔壁的小房間填問券調查(是個臨床計畫的問券啦)
我也順便把這週知道的術後止痛方式啦~傷口貼片啦~住房等資訊問一問
還有問到束腹帶,她建議我買一般魔鬼黏的束腹帶就好
不需要買甚麼特別的~而且綁太緊反而會讓子宮脫垂!!! 
 
 
 
 

還好有護理師可以詢問,讓我比較沒那麼緊張~~~
離開醫院時風已經開始大了~還好一切都順利! 
(兒子不要調皮喔~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