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之前的窗簾是用伸縮桿很克難的卡在牆壁上
所以都不能用拉的,只能用繩子合成一束綁起來
我又不喜歡家裡白天是暗的,所以每天總要花個3分鐘把家裡的窗簾都綁起來
久了真的還滿厭煩的(對於沒耐性的我真是一大考驗)
好不容易撐到快發年終了,終於讓我開始蠢蠢欲動
(哎~有錢就忍不住這邊弄一點那邊弄一點)
因為
家裡的窗簾之前都買現成的,想要趁裝軌道時把客廳的弄得比較整體性
客廳有2扇窗戶,但是花樣不一樣
剛好我老家也在裝潢,我娘說隆美窗簾有買窗簾送窗紗的活動
所以老家的窗簾在隆美做還滿划算的,要我去看一看
跑了隆美現場看了一下,活動送的窗紗我跟小pa都不喜歡
龜毛的我們寧願自己花錢選喜歡的窗紗,但是整間店裡找不到我喜歡的窗簾布
後來還是選了2款稍微估一下價錢,發現我們的高要求讓2扇窗戶的窗簾加起來一萬五~一萬八之間
所以只好把隆美當備案,再去尋找有沒有更實惠的還有喜歡的圖案的

我又開始上y拍尋覓,順便回家看老家的隆美窗簾做得如何
我老家的和室裝了木頭百葉窗,跟和室很搭~質感也還不錯,價位也很親人
過了幾天在y拍尋覓時,突然想到何不將客廳的一扇窗戶做成木百葉窗呢,而且還有白色的呢
之前本來就很想用鄉村風的固定式百葉窗戶(像下圖,不過很貴)

再加上客廳有一扇窗戶是面對天井,本來採光就不好,一開始也只是打算訂做個不透明的窗紗就好了
現在改成百葉窗問題就解決囉~既可以調整角度來採光又可以具有隱秘感
(因為是天井~所以鄰居家都可以看進來)

在y拍找了價格便宜的賣家,也在問與答問好大約的價錢(才3 4千,窗簾窗紗就要一萬呢)
開心的打電話想要約師傅來家裡丈量,沒想到可能是快過年了
這個在松山的店家不是很想跑來我家,說我們比較沒有做妳們那邊
(太可惡了~之前問與答奇岩站的你不是有接嗎)只能說我們的case太小了
還好我們家附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窗簾行,因為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衝進去詢價
都是先打招牌上的電話問一下價錢再決定(有y拍的價錢可以當參考)
最後就決定在我們家樓下附近的窗簾行做囉~~~順便也將其他房間的軌道也安裝起來
選好百葉窗的寬度(35mm)顏色,師傅就來我家丈量啦(選附近的好處)
順便也把其他的窗戶量一量,因為我們還要裝軌道
Before↓↓↓↓↓

After↓↓↓↓↓

看起來真的是清爽多了~跟我鞋櫃也很搭喔! (找一天我要把那個鋁質固定架漆白)

收起來也很漂亮~~~




書房這間小窗戶我也是做成百葉,不然這麼小扇裝窗簾也不好看(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羅馬簾)



在軌道方面我也是龜毛了很久
在木頭軌道、鐵桿軌道(統稱藝術軌道)和鋁質拉繩軌道龜毛很久
客廳因為想要營造新古典(),雖然老闆娘說裝鋁質的好拉又便宜
我們還是覺得木頭軌道比較有氣氛,所以又跑了一趟選造型跟顏色
光是顏色我也猶豫很久,因為白色比較好搭配,但是家裡已經很白了,木百葉也是白的......
小pa則是鍾愛深木頭色,因為跟家裡的踢腳板顏色搭得起來,也比較突顯造型
後來就選深木頭色啦~不過選完我還是很掙扎......(白色太好搭了),還好深色效果不錯喔!


說到這扇窗廉布也是我們去HOLA挑的~哈哈
因為訂做的布料找不到我們喜歡的,不然就是超級貴的(哎~怎麼都這樣...)
當晚我們直奔B&Q看看價錢,想不到B&Q的窗紗也是被我問到打完折還要3000
(只能說我們都喜歡貴的...)
後來再去HOLA瞧瞧現成品,居然有買現成品窗簾~窗紗打七折的活動喔
還剛好就是有我們喜歡的樣式跟顏色呢這樣加起來不到四千就通通搞定了
真的比訂做便宜划算太多了~~~



Before↓↓↓↓↓

After↓↓↓↓↓



也是猶豫很久的軌道頭(其實才二選一而已~就圓頭跟尖頭,也不知道我在龜毛什麼)



主臥也因為受限窗戶位置的關係,所以沒什麼好選的,就是乖乖裝鋁質軌道囉
窗簾就用之前買的啦~~~來個乾坤大挪移(客廳的~呵)



原本客廳的窗簾移到房間掛還真的很搭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如果有做窗簾盒的話,軌道就不會露出來了
但是現階段已經很滿意了~呵呵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五斗櫃也被我移到窗戶邊了)


HOLA買的玫瑰花鄉村風窗簾,之前掛在主臥
現在移到書房

內窗紗是IKEA買的~這樣才699之類的,很喜歡它的花紋跟花邊
因為太長懶得修改~我直接摺起來掛安慰自己是營造多層次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